齋戒月糕點飄香 3兄弟 buah tanjong、tahi itik、jalar emas最搶手

1.jpg
“3兄弟糕點”分別是丹容果(buah tanjong)、達西依迪(tahi itik)及jalar emas。

吉蘭丹齋戒月,罕見的馬來傳統糕點紛亮相,具有“3兄弟糕點”之稱的糕點,成為搶手之貨,同時創意的糕點名稱,也成為賣點。

有關“3兄弟糕點”分別是丹容果(buah tanjong)、達西依迪(tahi itik)及查拉恩瑪(jalar emas),糕點皆有共同點,就是以鴨蛋製作而成。

達西依迪(tahi itik),是個開胃糕點,平常只能在馬來人婚禮上,才有機會品嚐到。不過,對于其較“不雅”的名稱,州務大臣拿督聶阿茲曾建議,以更適合及創意的名稱取代。

據了解,這3種糕點在數百種齋戒月美食糕點當中,可說是搶手之貨,業者下午3時許開始營業,在兩、三個小時內則被搶光。

美食攤琳瑯滿目

逢齋戒月,丹州美食攤位處處可見,市民有機會品嚐,只有在齋戒月才登場的傳統美食,如比亞那糕(piana)、斯卡雅糕(sekaya)

這些道地馬來傳統糕點,名字很創意,令人對美食及糕點名稱,印象深刻!

布特里曼迪(puteri mandi)是開胃糕點,名字很特別。

比亞那糕(piana),此糕點看來很平凡,但味道獨特,有班蘭葉的香味、很多糕點美食,創意十足,可看出業者的心思。

另種成為焦點的是長達約3尺長的烤面包(big john),含有雞肉、蛋及牛肉,再加上美味的醬料,香噴噴的味道,讓人食指大動。

開齋美食攤少不了香辣烤雞及多種燒烤魚類、牛肉等、旋轉燒雞等,琳瑯滿目。

哥市具有多個地點,一路來是以開齋美食攤而聞名,莫哈末四世體育館可說是哥市最大型的美食中心,具有250名販商,每個檔位租金320令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