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圖案古幣郵票搶手 中國炒家紛蒞甲收購


中國和日本的龍形古鈔。


龍形郵票。最下方是版票,其上方正是中國上海寄到越南西貢的大清國郵票。


中國的各款龍形郵票。


為了迎接龍年,中國最新出版的龍形版票。


新加坡限量發行的龍形銀幣。

龍是中國人五千年的文化傳統象徵,因此許多與龍有關的產品都成為商家的目標,為了壬辰龍年的到來,中國的古錢幣和郵票炒家早在1年前即已開始到古城收購與龍有關的古幣和郵票。

古城古錢幣和郵票收集人吳柏坤表示,由於龍與中國息息相關,因此,中國的古錢幣和郵票炒家不斷到我國搜集有龍圖案的古錢幣和郵票,以便帶回中國炒賣。

龍圖案古幣郵票倍數增值

他說,如今中國的龍圖案古幣和郵票開始炒得熾熱,使到與龍有關的古幣和郵票以倍數增值。

他指出,中國炒家除了買龍郵票外,對古幣的興趣,主要是以龍圖大銀為主。

“除了中國炒家,因為是龍年的關係,我國的一些集郵和古幣發燒友也在尋找龍票和龍幣,致這些平日少人購買的東西,突然間熱了起來。”

1906年大清國郵票珍貴

詢及較值錢的收藏品,他表示,有一枚中國上海寄到越南西貢的大清國郵票,是在1906年寄出的比較珍貴,還有就是中國近日才出版的龍圖版票,這也是透過中國在吉隆坡分銷處才能買到的。

他指出,收集郵票和古幣也能夠增加知識及交到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

年輕人加入收藏行列

吳柏坤說,由於古幣和郵票的增值率逐年增加,以致加入這個行列的年輕人越來越多,尤是在吉隆坡地區的更是有不少的同道,這可能是時下的年輕人對增值的東西敏感所致。

至於龍年古幣,他表示,除了中國有發行龍圖古幣,日本也有發行,蓋因日本的天皇也視龍為皇帝的象徵。

“我有一枚光緒34年即1908年的大洋,是由北洋造,重七錢二分。同時,還有一枚日本明治26年即1897年的日本天皇龍形古幣。”

與此同時,吳柏坤也珍藏有一套由大馬皇家造幣廠的十二生肖圖的金幣,他說,這套金幣是渡金的,共有十二枚,每一枚有一個生肖圖和祝福金句,不過,這套金幣並不在市面流通。

吳氏有一枚新加坡在1988年發行的十二生肖銀幣,錢幣中間以龍圖為主,圓週配有十二生肖圖,新加坡當年只限售2萬5千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