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甲骨文首设嵌入部

甲骨文(Oracle)首次在亚太区和日本设立嵌入商业部,以应付庞大的市场需求。

甲骨文亚太区嵌入技术副总裁马克巴顿表示,这对甲骨文来说不是新的技术,该公司向来对嵌入技术掌握得很好,现在只是应市场要求而设立嵌入商业部。

他说,所谓的嵌入系统,就是特别为它们所控制的装置而量身定做的电脑系统。马克巴顿说,嵌入系统主要是由独立软件商应用、数据库、操作系统和微处理器组成的。

他表示,甲骨文在嵌入技术采纳的策略是,跟独立软件商合作,并且愿意长期的支持他们。

他指出,据调查数据指出,全球嵌入市场的价值高达230亿美元(约850亿令吉),其中中国市场是9亿美元(约33亿令吉),占了中国2004年软件总营业额的31%。

马克巴顿表示,在亚洲区域,东亚的中国、韩国和日本,以及印度,都是对嵌入技术拥有大量需求的国家。他透露,甲骨文在嵌入系统的营业额也在近年来激增,全球在2005财政年增长60%,而亚太区则激增200%!

他说,嵌入技术面对的最大挑战,不外是标准的问题和复杂性的问题。

马克巴顿指出,甲骨文嵌入技术在亚太区域的目标市场有:3G、家居环境、交通工具内环境和通讯业。嵌入技术必将随着技术的演进,继续支持手机装置,并使用的RFID和Java技术。

[b]此帖属于"电脑特区",在此代为移动。

谢谢分享。[/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