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春夏彩妝調色盤--01

彩妝和時裝向來密不可分,2007年的春夏時尚舞台瀰漫著一片清新浪漫的小女人風情,清柔的雪紡、紗裙、絲緞、蕾絲等細節,不停地出現在各大品牌的春夏秀場上,飄逸柔美的氣息好不浪漫,化妝品牌紛紛以各式各樣的花卉題材與之呼應,攜手宣告春神降臨。

粉嫩花海表春意

春夏是雪紡的世界,蕾絲、絲緞的清透特質也化入伊麗莎白雅頓春妝之中,這次雅頓以東方人象徵富貴的花朵──牡丹為設計概念,名為「花舞妍彩」的春季彩妝,主打粉紅甜心妍彩盤和時尚都會妍彩盤,融合珠光、沁透、與輕柔的時髦妝感,粉嫩的色調與薄透的妝容,好像花粉與空氣結合在一起,讓人充份感覺到春天羅曼蒂克般的甜蜜氣氛。

BOBBI BROWN的春季彩妝以「花漾紫羅蘭」為靈感,利用鮮明的紫色為眼妝主色調,搭配裸色唇妝,清新淡雅的妝感,是這一季浪漫春妝的典型示範,底妝以適度光澤感點亮臉龐,能讓整個人看起來明亮有神,並呈現出嫵媚浪漫的柔美情調。

CLINIQUE倩碧的「花妍蝶舞」系列,也是從繽紛的花朵中獲得靈感,以美麗的罌粟花為設計主軸,清透的粉頰是這一季最想表現的重點,花妍蝶舞腮紅一口氣推出4色,除了可當腮紅,也能當眼影和全臉局部打光使用,有粉紅與蜜桃、紫羅蘭與靚藍、淡白色和古銅膚色,靈活性高可隨個人自由選用搭配,嬌嫩精緻的粉頰能讓人充份感受到春神的降臨。

LANEIGE 春季彩妝亦吹起花卉風,「飛花蝶舞」春妝主打熱情洋溢的黃綠色、溫柔嬌媚的紫紅等色系,本季推出的單色眼影質地含有細緻的珍珠光澤,極佳的延展性則讓色彩與肌膚高度貼合,可以創造乾淨清爽的眼妝,流行新色有霜狀質地的海棠紅、浪漫的桔梗紫、粉狀質地嬌媚的山茶紅、純潔的茉莉白、陽光的海芋黃、以及活躍的綠珊瑚色等,用不同的色彩互相搭配層疊來表現出不同花卉的氣質與個性,再加上修飾眼部線條的眼線,就能創造出浪漫春光好氣色。

stila推出花花世界春季彩妝,以清新柔美的妝感展現宛如清晨露珠的粉妝效果,色系鮮明卻薄透,商品包括花花世界珠寶盒(有粉玫花蕾、靚藍海星、嫩芽青苔3款)、限量勾影恆色眼墨筆(有琥珀、薄荷、銀河三款)、忍不住“啵”一下的蜜唇俏翹筆、及唇頰可麗餅─雙色精巧版,還有大開眼界睫毛組,整體上偏冷色調的粉嫩色系,春光眼眸、粉霧嫩頰與性感豐唇等元素,是stila不可或缺的春妝三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