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華教先賢日 緬懷前輩奮鬥激勵續奉獻

由董總主辦的華教先賢日,將於10月21日(星期日)上午11時,在怡保育才華小禮堂舉行,主題為“華教先賢,永垂不朽”,主要是緬懷與學習華教先賢艱苦奮鬥精神和激勵大家繼續堅持為華教事業奉獻力量。

華教先賢日承辦單位是霹靂華校董事會聯合會、霹靂華教工作者聯合會、霹靂華校校友會聯合會、霹靂華社聯合會、育才獨中、霹靂育才校友會、霹靂赤溪會館、美羅農民協會、霹靂老友聯誼會、馬來西亞鳳凰友好霹靂州聯委會及馬來西亞21世紀霹靂州聯委會。

出席者包括霹靂董聯會第一副主席劉東海、財政許宗祺、霹靂老友聯誼會代表李亞志。

陳錦亮:鼓勵華教人士堅守崗位

霹靂董聯會主席陳錦亮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華教運動已有百多年的歷史,華教運動就是由這些有名和無名的千千萬萬熱愛華教的群眾發起、推動和堅持的。

“對於無數的華教先賢,我們有著無限敬意,由於他們的努力和奉獻,華文教育才能在這片土地上光榮地生存和發展。因此,董總決定設定一個華教先賢日,以紀念和緬懷華教先賢。”

他透露,董總擇定在每年的重陽節前後舉辦華教先賢日,因為重陽節是華族民間文化傳統中一個富有意義的重大日子,華教先賢日定在重陽節,也表達對先賢們的追思,以及鼓勵更多華教工作者堅守崗位,積極完成時代所賦予的任務。

王瑞國:走出隆到霹州舉行

董總副首席執行主任王瑞國表示,華教先賢日主要是向捍衛及發揚華教的先賢致敬,邀請出席的對象是文教機構、社會團體、華校三機構、教職員生以及社會和政黨人士等。

他說,華教先賢日去年在吉隆坡舉行,今年董總認為可走出吉隆坡,到不同的州屬舉行,於是霹靂州被選為吉隆坡以外首個舉辦華教先賢日的州屬。

他指出,當天的節目包括讀追思文、播放華教短片等。

他呼吁霹靂州內的學校尤其是獨中,將建校有功者的照片資訊交給董總或工委會,以便在當天播放出來。資料可交霹靂州董聯會,電話05-2537691、王瑞國012-5206282、湯毅016-5673828或李亞志019-5509710。

湯毅:收集資料出紀念冊

霹靂華教工作者聯合會主席湯毅呼吁各獨中華小將對學校有貢獻者的照片和資料交給主辦當局,希望在收集資料後推出一本紀念冊,紀念他們對華教的付出,讓華裔子孫對前輩多年來為民族教育付出的心血和精神有所認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