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杏壇勳章頒贈禮 表揚榮休教師教界名宿

2012年“杏壇勳章”頒贈禮暨師範學院華文組新學員迎新和開課禮將於10月27日早上10時在新喜來登大酒家舉行,由霹靂州行政議員拿督馬漢順主持開幕。

該頒贈禮及開課禮由教育部主催,霹靂州尊師重道委員會主辦,全國校長職工會霹靂分會及霹靂華校樂齡教師協會協辦。

派“入行紅包”給新學員

會上將表揚榮休老師及華校教育界名宿,並將派送“入行紅包”給師範學院華文組新學員。

霹靂州尊師重道委員會主席蔡偉強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頒贈禮的主要目的是感謝2012年榮休的華校中學、小學、獨立中學的校長和老師們為華教做出的貢獻。

也是霹靂中華大會堂署理主席的他表示,霹靂中華大會堂自1997年開始主辦“杏壇勳章”頒贈禮,至今已15個年頭;2000年得到教育部認同並參與,同年也開始主辦師範學院華文組新學員開課禮。

黃潤隆:料約500人出席

霹靂州尊師重道委員會副主席黃潤隆表示,屆時將有約500人出席,包括50多名學校三機構代表。

也是霹靂州華校樂齡教師協會主席的他說,應允出席的榮休老師共有20人,分別為小學老師17人、中學老師2人、學院講師1人;受褒揚的華校教育界名宿共有6人。

他表示,受邀參與開課禮的華文組新學員共有110人。

蔡承志:感謝魏家祥支持

全國校長職工會霹靂分會秘書蔡承志表示,今年的頒贈禮能順利舉辦,要感謝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的關心、支持和贊助,以及馬漢順的撥款贊助。

他感謝霹靂州和各縣教育局華校督學的協助,也感謝霹靂州丹斯里李萊生基金會歷年贊助師範學院新學員的禮品。

他也感謝怡保市11個鄉團參與派送“入門紅包”儀式,以及霹靂州華校三機構、榮休校長、老師、華教界名宿的熱烈參與。

2012年華校榮休老師
學院:陳肇強(霹靂師範學院)
中學:黃麗清(三德中學)、尤月珍(南華中學)
小學:林新樺(實兆遠格尼市華小)、杜永基(新板新民華小)、王秀花(冷甲巴拉彎華小)、蔡文湘(冷甲華僑小學)、李桂葉(太平保閣亞三華小)、覃嬿璉(怡保文冬華小)、梁承昌(怡保三德華小)、朱麗璋(怡保聖母華小)、丁玉嬋(金寶中華華小)、林淑霞(怡保中山華小)、潘合秀(怡保中山華小)、蘇彩瓊(督亞冷甘榜地馬華小)、洪碧愛(金寶中華華小)、洪素雲(金寶公立華小)、潘春蘭(務邊新咖啡山華小)、林世梅(怡保育華華小)、洪清雲(新板新民華小)

2012年受褒揚的華校教育界名宿
潘希賢(74歲)、陳兆嬌(74歲)、劉子欽(77歲)、王德森(78歲)、丘仕達(79歲)、丘兆鑣(80歲)

派送紅包予師範學院華文組新學員的鄉團
霹靂廣東會館會長吳國華、霹靂廣西會館會長秦仲賢、霹靂福建公會會長姚添進、霹靂海南會館會長吳清河、霹靂古岡州公會會長拿督易沛鴻、霹靂韓江公會會長拿督吳源盛、霹靂留台同學會會長拿督蕭國根、霹靂河婆同鄉會會長蔡偉強、霹靂南海會館會長劉偉珠、霹靂要明會館會長劉胜銓、霹靂怡保晉江會館會長拿督黃東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