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健康徒步競走

配合10月29日世界中風日,馬來西亞中風康复協會(NASAM)將於10月28日主辦健康徒步競走,歡迎公眾參與,增加對中風的認識。

該會全國8個中心將同步進行競走活動,霹靂州分會在怡保馬球場公園(Polo Ground)進行,早上7時登記,8時鳴鎗開始競走,怡保市長拿督羅西迪將為競走主持開幕。

霹靂州分會主席陳慶祝在新聞發佈會表示,全世界每6個人中就有1人存在中風的風險,而每6秒有一人死於中風,因此此次競走的主題訂為“1in6"。

癌症心臟病後第三大殺手

他說,中風是繼癌症及心臟病後第三大殺手;該競走旨在提昇人們對中風的意識,並加強中風防範措施。

他說,參與競走的參賽者須繳交30令吉費用,包含襯衫、禮袋、幸運抽獎等,盈余將捐獻給大馬中風康复協會霹靂州分會。

該會希望達到全國1千500人參加的人數,霹靂州方面則希望有300人參與。

詳情可致電該會05-3211089(薛蓮華或丁愛伶)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