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及25日關懷活動 喚醒公眾愛貓狗

弱勢無聲的流浪貓狗,呻吟求救其脆弱的小生命,你有聽見了嗎?

流浪狗的事件日益嚴重,很多飼主會以工作繁忙為由,或沒能力飼養下,棄養狗兒于人來人往的巴剎與食物中心。

然而,狗兒繁殖下一代的能力驚人,為提醒民眾對寵物負責的覺醒意識,《中國報》5心車隊與青團運霹靂州分會,特訂于11月24日及25日,一連2天在怡保進行“5心車隊獻愛心,國運之情送溫情-愛心之旅”系列關懷活動。

首天旨于關懷不幸的一群外,次天則首辦為被收容在怡保防止虐畜協會(ISPCA)的流浪狗洗澡及清洗飼養流動狗的地方,藉此帶動人們愛護動物的意識。

呼籲公眾領養

青團運霹靂州分會主席黃榆翔指出,首日的活動包括;上午會到近打公市贈送一些生活物品予真正需要援助的人士,而下午則會拜訪巴占智障兒童院,與他們進行一些團康及迷你運動會,讓他們感受社會的溫暖。

他說,次日的行程將前往怡保防止虐畜協會(ISPCA)會所,為狗兒沖涼、清洗狗欄及場地,讓公眾人士可親自體驗其中的意義,學會愛護弱小的動物。

此外,怡保防止虐畜協會副主席宋偉釗,呼籲熱心人士踴躍參與,也歡迎各愛貓狗人士,屆時前來領養及贊助食糧及貓狗的用品。

贊助及參與活動詳情聯絡:宋偉釗(016-5506915)。

黃榆翔:幫助不幸群體

黃榆翔說,身為青年組織,在維護社會責任的重要一環里,會持續提供更多相關的平台讓年輕人參與,讓他們在成長過程中,了解關愛不幸及弱小的一群的意義。

他說,很多年輕一代鮮少面對生活上的挑戰,覺得很多事情都是理所當然,此活動就是最好的平台,讓年輕一代有機會接觸社會服務工作,提高他們在這方面的覺醒意識。

他也盼今次的活動能吸引約50名志工及年輕人參與,共同為不幸的人士及動物獻棉力。

他也呼籲熱心人士可捐贈物品及金錢,以拋磚引玉的形式,幫助不幸的一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