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 4團體辦交流會 教你進一步認識草藥

霹靂華社聯合會、壩羅古廟義學校友會、近打流動小販公會、打捫柚農協會4個團體,訂于本月14日星期日,在怡保信託局哈芝尤索路68號,即壩羅古廟義學校友會會所聯辦第二屆“認識草藥交流會”

交流會邀請務邊區國會議員李文材醫生,在早上10時主持開幕及植草藥儀式。

4個聯辦團體日前召開會議,決定在交流會當日早上,煎煮多種具有保健和治病功能的生草藥,包括桑樹、白花莧、火炭母等,供市民品嚐。

提升草藥醫藥價值

這是四大華團第二次聯辦認識草藥交流會,目的是通過交流會,讓更多對研究本地植物醫藥價值,以及採用生草藥治病人士有交流機會,同時進一步提升我國草藥醫藥價值。

這次展出的生草藥有百多種,其中包括罕見的金銀花、棉茵陳、夏枯草、山蓮藕,黑子仔、打不死、扇榕等。最常見但是藥名比較陌生的十萬錯、鯽魚膽草、五色梅、野甘草、小葉冷水麻、霧水葛、鬼點燈、假栳葉等。

大會熱烈歡迎各地市民和喜歡研究生草藥的人士,屆時踴躍前來壩羅古廟義學校友會參觀展出的草藥,以促進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