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4日得勝之家感恩宴

得勝之家訂于12月14日晚上7時,在新喜來登酒家舉行15週年感恩慶典,歡迎各界踴躍參加。

怡保市得勝生命訓練中心主席張建華說,當晚的感恩宴將邀請第二財長拿督斯里阿末胡斯尼主持開幕,這次宴會主題為“今日種明日果”,而目前該中心是收容欲戒毒的人士,接受戒毒和重新塑造戒毒者,讓他們重返社會。

他說,得勝之家也需要一段10畝土地供種植貓鬚茶、小型加工廠和往后得勝之家訓練中心建設用途,所以也趁著此機會向財長反映,甚至希望州政府能提供一段土地供上述用途。

他說,宴會也是籌募經費之用,熱心人士可通過贊助15週年特刊版位、刊登廣告、認購貓鬚茶和刊登賀詞等為得勝之家籌措經費。

重返社會貢獻

得勝之家顧問葉諭明牧師說,該中心以福音戒毒方式為吸毒者戒毒已有35年,在國內從事福音戒毒工作的中心有60間,若這些中心無法經營,吸毒者在社會流連,保守估計將使罪案飆升10至15%。

他說,該中心如同回收站,將被社會放棄的一群,通過18個月重新塑造,讓他們戒除毒癮和技能培訓,再讓他們重返社會貢獻。

他說,經戒毒和改造后,有99%的前毒友重返社會,投身國家建設和發展,讓毒友成為國家建設一員而非擾亂社會秩序的敗類。

莫紹南:需資金營運

得勝之家創辦人莫紹南說,得勝之家需要資金營運,留住改造中心的職員,該中心繼續扮演戒毒要角。

他說,目前中心培訓和改造的前毒友部分在中心服務,甚至有者也被社會接受,不過隨著毒友人數增加,中心需要更大人力協助負責和執行改造計劃,但經費不敷造成許多計劃停滯不前。

他指出,目前中心成有40位毒友接受改造,為了令戒毒事工能夠順利,中心需要社會人士的援手。

他希望州政府能夠正視和重視這類中心的運作,撥出土地供他們種植或務農,讓他們可以有經費繼續運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