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万没借到 女华商反被诈逾21万

Perak 3

霹雳州总警长莫哈末尤斯里

(太平4日讯)13万令吉贷款没借到,华裔女商人反遭两组不存在贷款集团,以缴付手续费及服务费,诈走逾21万令吉!

霹雳州总警长拿督斯里莫哈末尤斯里指出,霹雳州警方是在10月2日,下午6时29分接获一名来自太平的51岁华裔女商人投报,指坠落不存在贷款骗局集团的圈套。

他发文告说,根据警方初步调查,女商人是在8月29日,下午1时30分于住家在社交媒体看到贷款广告后,有意向对方贷款7万令吉,便透过手机与一名华裔男子联系,对方要求女商人多次缴付手续费及其他费用以获得贷款。

他披露,女商人从9月11日至16日,根据嫌犯的指示,把10万20令吉分成25次汇款到嫌犯指定的16个银行户头。

“此外,女商人再在社交媒体看到另一个贷款公司广告,有意向该公司贷款6万令吉,同样透过手机与一名男子联系,根据嫌犯指示缴付手续费及其他服务费,从9月18日至30日,把11万3680令吉分成24次汇款到嫌犯指定的14个银行户头。”

他指出,由於女商人的两项贷款,已将21万3700令吉汇款到指定银行户头仍无法获得贷款,便以拨电及讯息方式联系2名嫌犯,以追问其贷款进展没有被理会及遭拉黑,女商人始惊觉自己被骗及向警方报案。

他说,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第420条文(欺骗)调查,并劝告民众不要轻易相信社交媒体的不存在贷款集团圈套。

他提醒民众,为免坠落任何骗局或不存在贷款集团的圈套,需确保是向具有执照的公司贷款丶向房屋与地方政府部门检查有关执照或贷款公司,及贷款交易需在具有执照的公司内进行。

来源:china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