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万抢劫案:3人涉嫌武装抢劫,2人还涉毒

image
3名嫌犯被刑事组警员押往江沙法庭面控,左起是阿南丹、阿迪南及古拿瑟兰,而食指受伤的阿南丹相信过度紧张而致拖鞋脱落,必须停下穿鞋。

(江沙29日讯)抢金商140万令吉金器案的3名嫌犯今日在江沙地庭面控,被指结伙持械抢劫140万令吉金器,并涉及吸毒。嫌犯身穿橙色扣留服出庭,遮脸不露容貌,其中一人因过度紧张,拖鞋掉落。法官裁定每人2万令吉保释金,需有两名担保人,包括1名亲属,并每月到警局报到,保外候审。

嫌犯分别是古拿瑟兰(52岁,罗厘司机)、阿迪安(29岁,明讯通讯代理员)及阿南丹(35岁,罗厘司机)。控状指控他们与其他6人于11月6日在江沙结伙抢劫锺荣升及陈康杰,抢走总值140万令吉的金器。控罪包括结伙持械抢劫,一旦罪成最高可判监禁20年和鞭笞。

副检察司指出案情涉及持有危险武器结伙抢劫,金器数额巨大,要求更高的保释金及担保人,并强调需定期报到。被告代表辩护称被告收入有限,其中两人患有糖尿病,请求降低保释金。法官最终裁定每人2万令吉,需两名担保人,并每月到警局报到。

由于鑑证报告未出炉,案件定于12月29日再次开庭。尽管嫌犯对抢劫不认罪,但两名罗厘司机被告却因吸毒认罪,各被罚款2500令吉,如无法支付则监禁6个月,同时守行2年。被告代表再次求情,法官最终判决罚款2500令吉。

来源:中国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