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0囚犯入獄前染愛滋病

(加影21日訊)大馬監獄局副總監拿督祖基菲里表示,去年全國的監獄內,約1700名感染愛滋病的囚犯,都是在入獄前就已染上。
他說,每名囚犯入獄前,監獄局都會為囚犯作愛滋病檢驗。去年的檢驗結果顯示,約1700人感染愛滋病。不過,這個數字隨著囚犯被釋放或死亡,而逐年增減。

祖基菲里在記者會強調,截至目前,沒有囚犯在獄中染上愛滋病。

“每名囚犯入獄前都會接受檢查,如果囚犯出現一些愛滋病症狀,監獄局將把他們隔離。一旦證實患上愛滋病,這些囚犯將安置在特別囚室,以免傳染給其他囚犯。”

他說,囚犯患病問題確實存在,除了愛滋病,也有囚犯患上皮膚病,因此,衛生部也為囚犯提供醫療服務。

監獄局副總監澄清
囚犯爆滿受控

(加影21日訊)大馬監獄局副總監拿督祖基菲里今日澄清,我國監獄囚犯爆滿的情況,仍在受控制的範圍;囚犯的日常用品也充足,並非一些報導所指連肥皂也沒有。

他說,全國28間監獄中,有21所面對囚犯人數過多的情況。不過,該局已採取一系列短期及長期方案,解決監獄爆滿問題。

祖基菲里駁斥囚犯過多,導致囚犯日常用品如肥皂等短缺的報導,指這是沒有根據的。

他說,截至昨天(20日),全國28間監獄共有3萬8191名囚犯,較囚犯容量的2萬8100,多1萬91人或35.9%。

“全國的監獄、兒童感化院、內安法令扣留營、戒毒所以及非法外勞扣留營,可容納3萬8100人,但目前的人數已達4萬8824人。”

祖基菲里今午在加影監獄召開記者會時,這樣表示。

他說,該局日前與大馬人權委員會舉行的圓桌會議,討論各項方案解決監獄爆滿問題。

改善監獄設施

他指出,短期方案包括把扣留在爆滿監獄的囚犯,移居至囚犯人數較少的監獄,以及改善監獄設施。

“長期方案,包括興建新監獄、推行假釋制度(Parole System)以及社區服務條例(Community service order)。 ”

他說,目前正在興建的監獄共有6間,其中吉蘭丹馬江監獄及彭亨文冬監獄預料今年內竣工。此外,另10間監獄已獲批准興建,目前正在處理徵用土地事宜。

已批准10間監獄
1.野新工業監獄

2.龍溪兒童監獄

3.莎阿南里曼監獄

4.瓜雪監獄

5.浮羅山背監獄

6.沙巴拉漢達都監獄

7.民都魯監獄

8.納閩監獄

9.新山里曼監獄

10.莎阿南巴生谷監獄

6間興建中監獄

1.古晉監獄

2.文冬監獄

3.馬江監獄

4.爪哇監獄

5.馬六甲雙溪烏當監獄

6.玻璃市監獄

wow…so many jail gonna bui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