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年默片老婦「講手機」 電影製作:是時光旅行者

1.jpg
神祕的時光旅行者在1928年的默片中「講手機」?

英國搞笑演員卓別林的電影令人懷念,但電影愛好者克拉克(George Clarke)卻爲此所苦,他在卓別林1928年拍攝的電影《馬戲團(The Circus)》中發現,一名老婦把左手貼著臉龐,表情快樂,嘴巴也在動,他不禁疑惑,難道她是正在「講手機」的時光旅行者?

身為電影製作人,克拉克說,「我想我應該是第一個發現這個怪異畫面的人。」他在影片的幕後花絮中看見,那名老婦手指彎曲地放在左耳邊,看起來像是在不停的說話,但她的周圍並沒有任何人,一切的動作都代表她在講電話。

1928年就有手機?克拉克表示,「在這1年半內,已經有超過100人看過這段影片,沒有人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解釋。」他自嘲地說,「我知道聽起來很愚蠢沒錯,但唯一能夠得到的結論,就是我認為她是一名時空旅行者。」

難道這女子真的是時空旅行者?克拉克把疑問交給網友,他在當地時間20日把影片放上網,希望能有人解釋,一支手機怎麼出現在1928年的電影裡。影片果真引起網友的好奇,一些人稱那是老婦的助聽器;或是認為她不過是在聽收音機;也有人說她可能患上了精神分裂症;更多人開始討論她到底來自於哪個年代。

據悉,人們普遍認為手機這個概念早在20世紀40年代就已出現。當時,美國最大的通訊公司貝爾實驗室開始試制手機,到1946年,貝爾實驗室造出了第一部所謂的移動電話,這也是現代手機的前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