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迎春廟會”跨州熱鬧 怡斗母宮掀幕 2月3重回北海

由《星洲日報》與《光明日報》主辦的迎春廟會已經進入第八個年頭,馬來西亞Carlsberg集團也連續4年成為此活動的主要贊助商,並立誓要把今年的“迎春廟會”辦得更好、更出色。

此外,今年的“迎春廟會”走出檳州,把另一場的廟會帶到霹靂州怡保山城舉行,讓北馬有更多的人民有機會參與這一年一度的新春盛事。

今年的“百福齊來慶好年”迎春廟會,將破天荒首次於2月2日(星期六)在怡保斗母宮掀開序幕,隔天2月3日(星期日)則重回北海斗母宮舉行。

“百福齊來慶好年”迎春廟會是由《星洲日報》、《光明日報》、怡保斗母宮及北海斗母宮聯辦,威北甲拋峇底華人體育會協辦及由馬來西亞Carlsberg集團盛情支持。

新春市場、超級歌星獻演……
逾百攤口好看又好玩

屆時會有逾100個富有中華文化內涵、好看又好玩的攤口及活動為大家送上,會場內也將同時不間斷地呈獻精彩的舞台節目,誓讓大家歡天喜地迎接金蛇年,盡興而歸。

此次的廟會除了能夠讓大家體驗古人過年的習俗及在尋找即將失傳的中華文化的同時,出席者也可在廟會內逛逛新春市場,購買年貨過新年。

最讓人期待的是,今年廟會的舞台節目將由金牌主持人林忠彪和“風采姐妹”郭雯雯及郭燕燕組成的“經典三寶”率領一批本地“天王”與“天后”級的歌星們,輪番上場,為大家送上首首繞樑的金曲,迎接新年的到來。

公眾有機會登上摘金車

另外,配合“Calsberg富貴黃金樹”的降臨,Calsberg集團也將在現場分發通行證,讓公眾有機會登上載著黃金樹的摘金車,以領取瓶蓋在樹前許願,並將瓶蓋投入池中,樹上將會降下金幣盒,獲得此盒的民眾們將有機會贏取與歌星們近距離歡聚的機會。

容耀群:精彩節目饗民眾

光明日報首席執行員容耀群說,今年的迎春廟會,主辦當局依舊會為大家策划各項合家大小喜愛的節目,甚至一些大家不曾或鮮少看見的活動,當天都會在廟會一一呈現。

他相信,2場熱鬧非凡的迎春廟會除了將讓北海與怡保更熱鬧沸騰,讓民眾提前感受農曆新年的濃厚氣息外,主辦單位也將精心安排各項精彩環節,包括重金禮聘來自台灣及中國的民俗文化傳承人,前來與大家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