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騎士迷學King詹 撒白粉慶聖誕

詹姆士的招牌「對空撒止滑粉」動作。

今天是美國聖誕節,除了眾所矚目的「湖人vs.塞爾提克」聖誕大戰之外,騎士和巫師之戰也有噱頭,為了促銷新一代的詹姆士(LeBron James)球鞋,騎士主場今天將發給進場球迷每人1包止滑粉,來和King詹一同進行「對空撒止滑粉」的招牌動作。
不少NBA球員上場之前,都會在紀錄台周圍抹止滑粉,過去籃球大帝喬丹(Michael Jordan)在抹完止滑粉之後,還會惡作劇地朝轉播席上的主播拍,為了防喬丹的攻擊,主播們紛紛以「雨傘」、「防毒面具」等搞笑道具來因應,也成為喬丹上場前的一大奇景。

對空撒止滑粉 變專屬商標
至於詹姆士從幾年前開始,在抹完止滑紛之後,就有向空中高拋的動作,由於動作很大又帥氣,成為攝影記者的最愛,也逐漸變成King詹的招牌動作,最近即將上市的新一代詹姆士球鞋,更將「對空撒止滑粉」做為專屬商標。
今天預計將有2萬名觀眾進場看球,當這些球迷和詹姆士一起將止滑粉撒向空中時,可望出現有如「白色聖誕節」般的美麗景象,但也有網友擔心,撒完之後,全場不就噴嚏打個不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