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的想愛不想婚

每逢過年過節家族大團聚時,未婚的人總會遭數落說:「還不快結婚,今年就看你的啦!」要馬上結婚不可能,但一年總有365天,每天好好利用,還能有所期待,這是元旦的好處,但不婚族越來越多,尤其過30男女未婚居半,不婚或許逐漸不會成為話題,已婚族變成稀有動物,2007年或許倒過來是已婚者反而被問:「你為什麼要結婚?」

九成未婚都想婚
基本上九成未婚男女都跟30年前一樣,都想結婚,但實際行動都跟結婚漸行漸遠,許多日本男人都覺得女人還是比男人想結婚,男人賺錢現在跟女人差不了多少,並未因為是男人工作就特別有保障,但女人都還認為男人應該養家,讓男人潛意識覺得結婚是非常大的負擔,比女人懼婚,女人認為男人拒婚,男人對於女人想婚的壓力格外敏感,讓人覺得未婚年輕男人簡直比在談婚外情的已婚男人,還更擔心未婚的不倫對象吵著想婚!
未婚的原田表示,最近邀約女人,女人都問:「你已經結婚了?」有時覺得很氣,乾脆回答說:「沒錯!」女人會說:「那還想玩!」男人的不婚率雖也很高,但女人都還有很僵化的固定觀念認為年過30的男人是應該已婚的;其實未婚族越來越多,女人本身未必對婚姻如此焦慮,但女性雜誌成天都推出結婚專輯,像「幸福的結婚為何?」「今年非結不可!」不論美女醜女都抱定必死之決心也要結婚,完全為結婚而結婚,男性雜誌雖也談不婚問題,但頂多互探討男人所以不易成婚的原因,不會有這麼多立志結婚、發誓結婚的。

不能保證永遠愛
許多男人不想婚,也是因為女人飽受商業宣傳洗腦,對結婚有過多幻想,男人若非社會壓力,或許覺得兩人即使相愛也不需要結婚,除非有孩子,結婚比較方便,因為結婚也不能保證一輩子的愛情,像原田就是想愛不想婚的人,他覺得結婚也有離婚,那也就是毀約,是像壽險解約般不少男女愛情長跑後,女人逼婚,男人苦澀地點頭,防止自己所愛的女人跑去找肯結婚的男人,手續跟買汽車保險一樣麻煩,他做不到;許多女人覺得原田的態度太過冷酷,不過原田覺得女人把愛情全部寄託在一張契約上的念頭才冷酷呢!

nice thank for sharing!

hohoho… thanks for shar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