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体育界推薦看點

7月--
*3日至25日環法腳車賽
11日2010年南非世界盃決賽

經過一個月的競逐,那一個國家能夠在足球這項世界第一運動,加冕為世界杯冠軍,將在7月11日分曉。

堪稱世界最艱巨的比賽、擁有百年歷史的環法腳車賽,也在3週的腳力及意志力比拼后到達終點;在競爭的背后,會不會有騎士為追求片刻的風光挺而走險挑戰藥檢,拭目以待。

8月--
*23日至29日羽球世錦賽
*28日至9月12日世界男籃賽
*30日至9月12日美國網球賽

作為世界羽球運動的先驅及主幹力量之一,馬來西亞將在“花都”巴黎追逐史上的首枚世錦賽冠軍獎牌,男單的李宗偉、男雙的古健傑與陳文宏,或女單黃妙珠或女雙黃佩蒂與陳儀慧奇蹟式加冕,讓我們祈禱及期待。

此外,世界男籃錦標賽在土耳其上演,美國隊能否續奧運,證明自己才是男籃運動翹楚;幾乎是同時期,阿根廷網球新貴德爾波特羅及創造復出即奪大滿貫神活的克莉絲特絲,也力圖證明自己的奪標毫無僥倖成分。

9月--
*23日至10月3日世界女籃賽
*27日至10月3日大馬網球公開賽

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在捷克上演,美國及澳洲割據的女籃地盤,面對歐洲群狼的猛烈衝擊,亞洲豪強中國、韓國及日本也力爭分一杯羹。

10月--
*3日至14日共和聯邦運動會
*17日至24日世界體操錦標賽
*29日至11月14日世界女排賽
*8日至10日馬來西亞摩哆大獎賽

對北半球國家而言,10月秋高氣爽正是舉辦比賽的好季節,印度首都新德里將成為1998年吉隆坡之后,第2個舉辦參與國家及地區,僅次於奧運會的共和聯邦運動會亞洲主辦城。

世界體操錦標賽在荷蘭作力與美的比拼;排球氣氛濃郁的日本,除了協辦女排大獎賽及舉辦世界杯賽,也再成女排世錦賽東道國。

11月--
*11日至27日第16屆亞運會

參賽運動員人數、賽會規模僅次於奧運會的亞洲運動會,在“羊城”廣州較量;續北京奧運發光發熱之后,這項比賽成為中國一些新秀接班,在2012年倫敦奧運捍衛總冠軍銜的中期考試;人多好辦事的神州,保住亞洲體育王國之譽不成疑問。

12月--
*3日至5日世界乒乓總冠軍賽
*15日至19日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

入冬之后,大型比賽主要為室內賽事,世界乒乓總冠軍賽是全場職業巡迴賽的結總帳時刻;期間各國人魚則在炙熱的迪拜舉行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為世界冠軍名份爭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