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元旦鬧鐘失靈

iPhone手機使用者投訴,2011年第一天,手機鬧鐘無故失靈,無法正常操作!

多名使用者投訴iPhone手機失靈,昨晚明明調了鬧鐘,但今天完全沒有響。

陳先生說,他原本調好今早8時的鬧鐘,但到了9時自然醒后,iPhone鬧鐘仍沒響。

“我以為是我的手機操作系統沒更新,但和朋友聊起時,才發現很多人都碰到類似狀況。”

錢小姐說,她發現iPhone手機的鬧鐘失靈后,嘗試更換手機的操作項目,如關掉自動更新功能,更換使用者所在地等,但都無效。

“今天是2011年1月1日,我擔心是‘千年蟲’重現,電腦系統來不及更新,我立即使用其他常用的功能,如撥電、傳簡訊等,幸好都沒事。”

記者查閱iPhone製造商蘋果的討論網站發現,不只新加坡的使用者受影響,外國使用者也碰到同樣的問題。

等製造商調查

網民聲稱,只要將鬧鐘調成“反覆使用”,就能解決iPhone鬧鐘失靈的問題。

部分iPhone使用者懷疑,鬧鐘失靈可能跟自己使用的iPhone款式有關,即iPhone4有問題,iPhone3GS就無事。

但根據蘋果的討論網站貼子,不同iPhone手機款式使用者都碰到鬧鐘失靈的問題。

有網民說,經他們試驗后發現,只要把鬧鐘調成“反覆使用”(repeat alarm),而不是“一次性使用”(one off alarm),問題就能解決。

不過,問題到底出在哪裡,還有待製造商調查研究后,才能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