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肖牛全年最“悶” 兔年肖兔者 諸事不宜

平命人:生于3月6日后至5月6日前
熱命人:生于5月6日后至8月8日前
寒命人:生于8月8日后至3月6日前

香港著名易學大師蘇民峰說,2011年兔年的12生肖運程當中,生肖屬兔者是第一個需要注意的生肖。

他補充,兔子將在明年兔年犯太歲,因此大事不宜、包括不宜搬屋、不宜結婚和不宜生子,情緒也會出現不穩定。但是,如果結婚生子成為事實,那也可一喜擋三災。

蘇民峰在第12屆書香國際中文書展,主講“兔年12生肖運程”時,發表談話。

他也說,12生肖當中,屬牛者在明年兔年最“悶”,即全年運程平穩,沒有驚喜。

他解釋,生肖屬兔者在12歲、36歲(較為嚴重)和48歲,較容易出現情緒問題,適宜遠行。

鼓勵遠行化解

他說,犯太歲不是有問題,而是情緒有問題,屬于寒命人應在農曆2月去東南方(澳洲、紐西蘭、南美洲、南非和南極)旅行、平命人可去西北方(香港)。

“此外,今年易有損傷或交通意外,特別是農曆二月和八月,宜在這兩個月份捐血或洗牙化降,而兔年的人容易儲蓄,金錢運不錯。”

蘇民峰也告訴公眾:“每天新聞報導容易出意外的年齡是12歲、24歲、36歲和60歲,60歲多半是生病。

他說,雖然屬牛沒有吉星、沒有凶星,屬牛者全年和兔子沒有關係,人也會因為沒進步而容易發脾氣,沒有忍耐力。

“生肖屬龍者,今年運程不錯,有男貴人相助,做生意者和打工族適宜多接近男性,少接近女性。寒命人、熱命人和平命人都有晉升機會,應多表現自己,升職機會也較高。”

鼠、馬、蛇、龍犯桃花
可憑雙目眼神辨識

蘇民峰說,兔年12生肖中,屬鼠、馬、蛇和龍的人犯桃花,犯桃花者不應亂搞男女關係。

他說,屬馬者今年桃花年,吉星有太陰,易有女貴人幫助;沒有特別需要避免,沒有凶星。

他補充,要分辨是否犯桃花者很容易,雙目有神者是屬于斬釘截鐵、不會亂搞男女關係。反之,雙眼黑白不分明,眼白帶粉紅色者,外面一定有外遇。

“如果發現老公或老婆的眼白帶分紅,你就要帶宵夜,陪伴侶一起通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