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岁猪仔被骗到柬埔寨再遭转卖至缅甸 “逃跑3小时可又被捉回去挨打”

(太平1日讯)马华全国公共服务及投诉局副主任刘国南今日通过面子书专页,呼吁年轻人勿相信海外高薪招聘,否则被骗去卖猪仔才后悔就太迟了!

他说,日前接获一名受困缅甸的23岁青年越洋来电求助,指他于6月29日被骗到柬埔寨,在当地被两度转卖;7月19 日则被转卖到缅甸,期间同样遭遇两度转卖,如今身处第6家公司。

“期间曾被打、被上手拷、电棒木棍殴打等,也曾试过从2楼跳下来,徒步逃跑逾3小时,最终还是没逃脱,又被捉回去挨打。”

他说,该名青年也透露,致电求助当日又有一名大马青年初来报到,后者虽知是被骗卖猪仔,但却不敢据实告知家人。

他补充,求助者透露他被要求熟背中国人的身份地址等,以便随时可冒充为中国人再转卖,价位会比较高。

“我已收集相关资料电邮给大马驻缅甸大使馆、东盟警察 及大马内政部反贩卖人口理事会,盼当局尽快采取行动,救出猪仔。”

他说,该名青年来自东马,在单亲家庭长大,母亲目前在汶莱工作,并由住在美里的姨妈代为报警。

“较早时,该名青年是在雪隆一带餐厅担任侍应,失业数月在面子书工作招聘群留言要找工作,结果不久后就被盯上。”

他接到一私讯指在柬埔寨有份办公室工作,底薪约3500令吉,表现好隔月加薪500美元(约2365令吉)。

他说,当该名青年询及是否需办理工作签证时,对方表示只是做半年,届时签工作合约即可。

他补充,起初,青年担心被“卖猪仔”,但对方为了让他卸下防卫之心,传来公司照片,称有不少大马人在那儿工作,并找来一名自称是大马人的与他对话,加以说服。

“最终该青年答应赴柬埔寨,还自行购买飞机票,然后根据指示去到酒店等候人来接应。”

他说,过后有一名中国人接应该名青年,把他送往机场,还吩咐出境时跟著大队,若被问及说是跟旅行团出游,也给了他一张看似回程的机票。

“该名疑似中介的中国人到达机场替青年拍照,再传至招聘组群,似乎是在跟群组里的‘幕后老板’交代人已到手。”

刘国南不排除贩卖猪仔不法集团,利用旅行社,瞒天过海将猪仔骗到柬埔寨、缅甸及泰国等。

他认为,我国相关单位必须与东盟各国联手寻对策,唯有各国联手向相关国家政府施压,务必要当地军警严厉打击贩卖人口集团,救出受困的国人,以及彻底瓦解犯罪集团,才能遏止此事件持续延烧。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