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受傷的男人

蕭鉦強

打開各大門戶網站,頭條新聞都是圍繞著姚明、劉翔和納達爾這3個容易受傷的男人,3人代表不同的領域,但他們的決定具有一定的影響力。

自從在北京奧運會因傷退出后,劉翔的傷成為人人關心卻很少有人洞悉的高級機密,劉翔的傷治好了嗎?他要復出了?這恐怕沒人知道,我想劉翔本人也不清楚。

劉翔的手術已經做完6個月,最后一次檢查結果即將公佈,並通報“康復和未來前景去向等情況”。

至于納達爾,英國媒體爆出這名2008溫網冠軍可能提前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原因是膝蓋耗損已跟33歲相似。

納達爾的傷勢有多嚴重?至今為止所有的人都只限于猜測,究竟如何恐怕只有他自己知道。納達爾對網球的熱愛有多深刻,他對職業生涯的期待到底有多少,恐怕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比起劉翔和納達爾,“小巨人”姚明的情況也不妙,目前姚明的腳傷后果非常嚴重,至少下個賽季會缺席全部比賽,甚至可能要缺席更長時間。

對姚明而言,他目前的情況是否還能繼續參賽,對他的職業生涯造成一定的危機。

一直以來姚明都是中國甚至整個亞洲的驕傲,如果姚明下賽季只是缺勤全部的82場賽事,相信這對姚明的影響是最少的。

面對事實,我們只能再送上祝福,但願小巨人能夠盡快回到賽場,也希望劉翔和納達爾,不如傳言中選擇退役,而是勝病魔,繼續在賽場上展現英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