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老千指“冤鬼纏身” 婦女受騙 6萬換蘋果

即將退休的起貨機女駕駛員,因聽信3名女老千指稱有“冤鬼纏身”,奉上畢生儲蓄逾6萬令吉“作法”,換來的是8粒蘋果、兩包鹽及兩份報紙,讓她絕望,萌起跳樓念頭!

3名女老千年齡40余歲,其中一名是中國人,相信與之前在新山及古來發生的多起騙案有關。

為免更多人受騙,在新加坡工作的單身婦女謝美蓮(59歲),今早在馬華柔州公共投訴服務局主任謝松清陪同下召開記者會,敘述受騙經歷。

她說,她在本月15日中午從新加坡準備返回沙令住家時,在新山市中心黃亞福街車站碰到一名本地女子,對方稱因住家沒看風水,結果家人出了很多事,希望找到德高望重的風水師,但不知風水師的住處。

“我說我不認識風水師,這時,一名口操中國腔的女子就出現,自稱認識這名風水師,可以帶她去,之后迎面走來一人,中國女子就說那是風水師的孫女。”

“孫女指爺爺已不再看風水,我們于是要求她幫忙說服風水師,她答應后,就離開了整半小時。”

她說,“孫女”回來后,就說求助者面對的事件已發生,無法改變,而她在3天內會有血光之災,“肇因”始自她早年曾踩到車禍死亡者未干涸的血,所以冤鬼纏身,導致她現在的喉嚨一直有問題。

謝美蓮起初懷疑,質詢為何被冤鬼纏身后那么久才有事,對方即稱那是因其祖先有靈,但現在祖先也幫不到她了。

謝美蓮漸漸被說服,但由于風水師已退休,必須到台灣找其師弟,但謝美蓮根本無法到台灣,所以轉而求助“孫女”,希望風水師出面解圍。

結果女老千拿到錢后,失去蹤影,謝美蓮才知上了老千的當。

叮嚀2週後才開八寶袋

謝美蓮從新加坡提款回到新山市區后,對方原答應要帶她到神壇作法,之后“孫女”卻說不用去了,因風水師已作法,她只需把錢放在類似環保袋的八寶袋中即可,因為她的魂魄就在裡頭。

這時,“孫女”就要求謝美蓮轉頭,叮囑她不可回頭看,否則會魂飛魄散;回去后,必須把八寶袋放在衣櫥,兩週后才可打開。

之后,“孫女”就要中國女子把八寶袋綁上,然后拉著謝美蓮的手往前走,一邊唸唸有詞,猶如唸咒,接著在把八寶袋交給她后,就離開了。

“她們離開后,我下意識地摸摸袋子,好像是沙粒的感覺,心頭一驚,也不管什么血光之災了,馬上打開袋子,發現裡內的3包東西不是鈔票,而是報紙、蘋果和鹽,之前我趕緊回頭追,已不見她們的人影。”

錢財盡失
曾想跳樓

受害者多年來辛苦所賺取的錢財,悉數化為烏有,想到明年就要退休,前途一片茫茫。

謝美蓮早年在烏魯地南油站當收銀員,后到新加坡工廠工作,近年來,主管賞識她,要她考取起貨機駕駛執照。

“由于畢生儲蓄被騙光,我一度想過要去跳樓!”

另外,她強調,3名女老千中,“求助者”身材高大、長髮,中國女子則身材微胖、頭髮平裝、身高約5尺2吋,而“孫女”身材瘦小、皮膚黝黑、頭髮平裝。

新山市“老千”幢幢?

新山市區淪為“騙案天堂”,謝松清冀警方嚴密關注。

謝松清指出,如今市區充斥著各種罪案,如扒竊、刮刮樂等,市民不得不防。

“我也會要求警方多在這一帶巡邏,杜絕罪案,以免新山名譽進一步受損。”

至于謝美蓮的案件,他會調閱黃亞福街的閉路電視紀錄,看是否能掌握騙子樣貌,並向電訊公司取得了騙子的聯絡手機后,交由警方調查。

“由于謝美蓮損失畢生積蓄,受到極大傷害,所以我會安排輔導員安慰她,希望她能看得開,不要做傻事。”

3處提款遇同一司機

前往多處提款,總是遇到同一名德士司機!

謝美蓮答應作法后,對方就叮囑她不可告訴別人,否則會害別人有事,她也必須“呈報”有多少存款,讓風水師“稟報天庭”,所以不可以有所欺詐。

之后,中國女子相約她于週一(17日)上午9時到新山市區見面,然后陪著她在“吉時”,前往古來銀行提款。

“我們搭德士到古來兩間銀行提了近3萬令吉現款,奇怪的是,兩間銀行有一段距離,之后我們要回市區時,又遇到同一輛德士,他說有個男子要他等兩個女人,但當時因匆忙,也沒有太在意,如今想起才覺得有問題。”

過后,她們到市區與“孫女”會面,對方指謝美蓮也必須提出新加坡戶頭的錢,否則就不虔誠,她唯有在中午再到新加坡4間銀行提出新幣1萬1000元(約2萬5000令吉),回到市區已是下午5時。
1.jpg

3名女老千橫行亞福街車站,先後於週一及週三騙走兩名婦女逾6萬5千令吉!

這3名華裔女老千以尋找“高人”的手法逐步迷惑受害人,使受害人掏空財物雙手奉上,最終換來的是裝雜物、石頭的“八寶袋”。

以類似手法行騙的女老千集團在國內橫行多年,儘管報章一再揭發,不過依然有人上當。

騙案1

“冤鬼纏身”單身婦失6萬

在新加坡當起卸貨機司機的一名單身婦女,因為患上喉乾失聲頑疾,因此輕信這伙女老千的一派胡言,誤信自己被“冤鬼纏身”,結果被騙走逾6萬令吉畢生儲蓄和金飾。

58歲的謝美蓮住在古來沙令,她今日在馬華柔佛州聯委會公共服務及投訴局主任謝松清州議員和秘書梁開明市議員安排的新聞發佈會上,講述受騙經過,以警惕公眾。

她說,她的喉嚨聲帶自去年2月開始就有問題,醫生檢查又找不出原因,因此,女老千聲稱她曾經誤踩血水而被冤鬼纏身,3天內會有血光之災,她深信不疑。

據謝美蓮形容,其中2名女老千是本地女子,另1人根據口音應該是中國籍女子,她們的年齡都是逾40歲。

上週末(15日)中午,她從新加坡放工回到新山後,在前往阿福街車站的路上被一名中年女子攔住,對方向她探問一名著名風水師的行蹤,以打救其丈夫。

謝美蓮說自己不知道時,馬上出現另一名聲稱認識該名風水師的中國籍女子,並指風水師已經退休,擔心他不願意再幫人做“法事”,不過還是可以試試去求他“高抬貴手”救人。

嚇得六神無主

謝美蓮還熱心陪第一個出現的女子一起去找風水師,才開步不久,另一名個子較矮小的女子出現,聲稱她就是風水師的孫女。

該名“孫女”獲悉有人在找她的“爺爺”後,便吩咐她們在車站附近的咖啡店等她回音,她要先回去問“爺爺”。

約半個小時後,“孫女”跑了回來,並聲稱問過了“爺爺”,“爺爺”說該名求助女子的事已經發生了,不過會幫忙看,但是謝美蓮的情況更糟糕,在3天內會有血光之災,若不儘快“解運”,將會意外死亡。

謝美蓮被這話嚇得六神無主,“孫女”還警告她不得把這事件告訴任何人,否則任何聽到的人也會被牽累而意外死亡;“孫女”也語帶恐嚇謝美蓮必須老老實實報出自己的儲蓄數目,並把所有的儲蓄提出來,好讓她的“爺爺”替她呈報給“天庭”,通過“做法”來保命。

由於當天是星期六,於是雙方約好星期一再見面。結果被迷惑的謝美蓮被帶到銀行提出畢生的血汗錢,最後換來的卻是一個裝雜物的“八寶袋”。

騙案2

“鬼話連篇”
拍拍肩人迷糊

週三又有一名婦女相信被同伙女老千的“鬼話”所騙,以近5千令吉的首飾和現款換回來一堆石頭。

住在新山世紀花園的65歲事主陳水妹,在兒子林榮華(35歲)和梁開明陪同下,前來本報辦事處道出被騙經過。

女老千也是以陳水妹被厲鬼糾纏等危言聳聽的說詞,讓她受驚害怕,並誤信以為全家真的大難臨頭,被對方迷惑任由擺佈。

不過,陳水妹也懷疑對方有施法術,因為當第二個女老千出現時,拍了一下她的肩膀,她就好像整個人意識不太清醒,被她們拉著走時都抗拒不來。

她說,第三個女老千出現時,就聲稱她的“爺爺”有能力捉鬼,力勸她趕快回家拿錢來。

過後,其中一名女老千還陪著陳水妹乘搭德士返回住家拿錢,然後到市區一家銀行,將收藏在保險箱內的總值4千300令吉的金飾全取出交給對方。

陳水妹過後把被掉包的黑色塑膠袋帶回家,直到深夜時才想起曾到銀行的事,結果打開塑膠袋來看,發現裡面的金飾和現款竟全變成了一堆石頭。

此外,林榮華披露,他陪同母親到新山彩虹花園警亭報案時,被警方告知已接獲4起類似的騙案投報。

亞福街成犯罪黑區

新山市區亞福街車站一帶已是犯罪黑區,謝松清提醒民眾經過該地帶時,務必要提高警惕。

他說,該地區不只是扒手猖獗,也是刮刮樂集團物色獵物的熱點,老千集團也愛在這一帶尋找下手的目標。他將促請警方加派人手在該黑區加強巡邏。

梁開明則指出,新山市政局在市區車站一帶裝置有閉路電視,因此,他將要求新山市政局協助,通過閉路電視攝錄帶追查老千行蹤。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