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春雷動地》公演 高水準歌舞劇來到怡保

《春雷動地》史詩歌舞劇訂於4月10日(星期日)下午2時在怡保培南獨中禮堂演出,歡迎市民踴躍觀賞這場高水準的大型演出。

這項演出由林連玉基金霹靂聯委會和霹靂9獨中及州內各華團鄉團與文教團體聯辦,目的是向為華社權益奮鬥的先賢前輩致敬,同時紀念獨中复興運動38周年和重溫歷史,以鑒將來。

紀念獨中复興運動

林連玉基金霹靂聯委會主席兼這項活動工委會主席鄭庭忠在工委會議後在新聞發佈會上說,這歌舞劇包涵大馬獨立至今的歷史、社會民主發展進程。由於年輕一代對這些事跡瞭解不多,因此特別鼓勵在籍學生和青年捧場。

他說,1970年代初一批馬大華文協會的熱血青年,為了表達對現實的不滿,而籌劃了《春雷動地》演出,當時獲得雪隆數十個華團聯辦。

鄭庭忠:需要逾8萬經費

他說,《春雷動地》被當時的政府視作高調反政府演出,在演出前夕發動大逮捕行動,也禁止這項已籌備了2年的舞台劇的演出,直到去年華教節首次在吉隆坡上演,怡保是《春雷動地》在首都以外巡迴演出的第一站。

他說,怡保這場演出需要8萬多令吉,希望熱愛華教和藝術的團體和熱心人士熱烈支持這項活動。

《春雷動地》演出的票價分別是貴賓券100令吉、嘉賓券50令吉、招待券20令吉和學生券10令吉。

欲瞭解更多有關《春雷動地》詳情,可聯絡黃志偉(012-5832570)、廖永立(016-5375703)或周小芳(016-5187526)。

黃志偉:重溫歷史
歌舞詩綜合演出

黃志偉說,《春雷動地》是一項以歌、舞、詩為主的綜合演出,演員們通過音樂和舞蹈帶出大馬的歷史事跡。

他說,此劇共有4幕,前後外加了曲和尾聲,通過事件的切入、歌曲貫穿、舞蹈擴張,帶給國人對歷史情感一個重新的認知。

他說,該劇是大馬當今最成功和最具吸引力的民間演出,集合了傅承得、周金亮、文藝歌手卓如燕和(已故)陳容的創作,加上著名舞蹈家馬金泉、吉隆坡專業舞蹈團及在籍學生歌詠隊,將呈獻精彩演出。

他說,目前,霹靂已有20多個獨中和華團聯辦,它們是華聯獨中、崇華獨中、育才獨中、培南獨中、深齋獨中、三民獨中、培元獨中、育青獨中、南華獨中、霹靂南洋大學校友會、霹靂文藝研究會、霹靂廣東會館、霹靂海南會館、霹靂福建公會、霹靂華校校友會聯合會、怡保培南校友會、霹靂韓江校友會、霹靂大專青年社、崑崙喇叭福德祠、怡保歌友會,江沙覺民閱書報社,相信將有更多組織聯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