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分鐘的真愛

經過一番說服後,他將東西塞到我嘴裡,我反射性地一陣空嘔。他教我將嘴形嘟長些,果然改善了許多;然後他牽起我的手,潛入那深不可測的陌生海裡。
這是我的第一次,難免恐慌,腦中又擔憂著我的氣管炎,萬一呼吸不過來?萬一掙扎無效上不了岸?萬一輸送氧氣的管子脫落?萬一……尿急怎麼辦?
這時他看著我指指前頭。順著他的手指望去,剎那間,我的人生翻了新頁,在我視野所及,悠閒又忙碌的魚群美麗的如此不真實!我忙碌地到處張望,設法去靠近夢幻般的景象,「自我」不知何時退到小角落,恐懼完全消失。
見我孩子般地歡喜起來,他似乎放了心,開始拉長一條測米數的線,帶著我往那更深更廣更綺麗的世界游去。緊緊跟隨著他,在他的導引下,我途經一次又一次的驚喜,常以為已至喜悅的高潮,沒料到那高潮卻是層層迭起!他試著放開我,讓我能更自由地尋找目標,雖然這時的我已經不再害怕,但我卻寧願依賴著不肯放手。

翩翩人魚海底依戀
於是我們這兩條翩翩人魚,就這麼快樂無比地在魚群間穿梭嬉戲,彷彿此刻的愛與信任來自尋尋覓覓的永恆,而永恆的意義不正是此刻純粹的愛與信任?他,正是我想要的男人哪!
「妳第一次下水就深潛了16米,不簡單!」50分鐘過去,上了岸卸除裝備後的教練誇著我,一邊在陽光下沖洗他那中年變形的肥膩身材,而且整個臉和脖子布滿上周出國被水母咬傷的斑斑紅瘡。幾分鐘前,我還那麼奇妙地愛著他,但現在我決定只說聲「謝謝教練」就離開。我想,不是我那情境式的愛變得太快,而是有些愛使用期限太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