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理由愛與不愛居鑾 台灣太太嫌 當地女生讚

一名台灣女子在部落格發表“不喜歡居鑾的50個理由”文章,近期在網上爆紅,並被轉貼到各個網站,引起居鑾網友不滿,群起炮轟!

據悉,該女子自稱為“midoli敏姐”,是嫁來馬來西亞的台灣太太。她的貼文,是于去年在其部落格發表。

她不喜歡居鑾的原因,包含衣食住行不便、天氣熱、交通阻塞、網速慢、公職人員貪污及食物難吃等等,處處以居鑾和台灣做比較。

其文章發布后,被轉貼到不少網站,引起議論,不過,網友目前已無法進入其部落格。

許多居鑾人對這篇文章,大表不滿,進行文字反擊,更有一名居鑾女生在自己的面子書上,逐點反駁。

然而,也有一些自稱是居鑾人的網友聲稱,敏姐列出的部分理由,形容正確,也承認居鑾確實比台灣落后很多,並客觀的指出,部分問題的確是大馬(不只是居鑾)所面對的問題。

不過,他們認為,如果拿大城市和小地方做比較,有欠說服力。

據瞭解,“敏姐”曾經在網上留言解釋,她只是為了宣洩自己的情緒,並沒有惡意。

然而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她“既來之,則安之”,沒有必要大肆宣洩心中的不滿。

中国報嘗試通過多個管道,包括向在居鑾的台灣太太查詢,但都沒有辦法查到“敏姐”的真實身分。

周凱莉:用心感受居鑾美

居鑾女生周凱莉,憑著自己對居鑾的了解,以“超愛居鑾的50個理由”作出回應。

28歲的周凱莉是位客戶服務專員,她希望“敏姐”,既在居鑾定居,就該用心感受居鑾的美,不要把居鑾講得一無是處。

她認為,對方的列出的50個理由,大部分帶有批評之意,把居鑾形容得一文不值,每個居鑾人看了都會不爽。

她于今年5月間與友人到台灣旅遊,發地當地各個區域發展也不同,城鎮和鄉區發展有落差,因此不能只說在居鑾這個小地方是如此。

不喜歡居鑾50理由
(括弧內為周凱莉超愛50理由)

沒便利商店

01.沒有超級便利的7-11,全家,OK,無代收繳款功能,更有那愛開不開,號稱24H的不便利商店。

(可是有很多傳統的雜貨店,要什么有什么,還可以送貨到府,手頭緊,老板還可以賒賬,人情味超濃!一家店不開,還有許多商店恭候駕臨。)

草多蚊蟲多

02.樹多,草多,蚊蟲更多;身上的大大小小疤痕,仙丹都無效啦。

(證明空氣清新、山明水秀、綠色環境,如果沒有人積水的話,樹多草多會滋長蚊蟲嗎?)

四季如夏滿身汗

03.一年四季如夏,衣服不用換季,滿身汗臭味,連衣服都洗不完,沒冷氣會死人?

(至少不會有地震,台風,換季還要花錢買衣服,熱!也沒體溫熱,會死人么?)

百貨公司小

04.號稱KLUANG MALL,十分鐘就逛完,好處是冷氣強,不用停車費,但全居鑾只有BCB,KLUANG廣場,卻得收停車費,共同點是…超級小。

(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沒專櫃化妝品

05.沒有專櫃化妝品,最近的要去到BATU PAHAT,車程30~45分鐘,品牌少得可憐啦!

(證明居鑾人個個天生麗質,專櫃化妝品無市場需求。)

沒週年慶大減價

06.沒有百貨公司,何來週年慶?沒有週年慶,何來大搶購?

(大搶購就一定是周年慶?)

沒美妝店

07.沒有寶雅,名佳美,美華泰等小玩意美妝店,連開架式都只有萊雅,露得清等…無蜜妮,資生堂,高絲等日系開架式啦…!

(找不到並不代表沒有,因為都是英文名字上架的。)

電影分級檢查不嚴格

08.電影院分級檢查不嚴格,小孩也可看限制級,電影院座椅並非樓梯式排列,只要有人擋到,就是一直找洞看啦(本人于2009.11.13證實另一家電影院有樓梯式的了)。

(本地不如台灣那么開放,哪來限制級給小孩看?有平行的電影院嗎?)

政府表格多是馬來文

09.政府表格採馬來文,雖有英文版,但少之又少,更遑論中文版。

(大馬人精通3語,都怪我們怎么什么馬來文,英文,華文都會呢!麻煩外地人了。)

上網貴又慢

10.網路貴又慢,服務品質更差,選擇性少,客服專線(每一家)根本打不進,抱怨無人理。

(打對的電話,用對的電腦,用對的方式,還會有問題嗎?)

交通不方便

11.回台路途遙遠,搭機選新加坡或吉隆坡,都得花上3~5小時車程,這還不包括行前準備。

(可能要小叮當變個任意門出來,距離哪是問題?)

家中多昆蟲

12.驚嚇指數百分百,家中有超多壁虎,四腳蛇,路上隨意走,蛇類更能輕易在路上看到。

(真是奇觀,住在哪一個山芭裡?)

警察愛拿KOPI錢

13.警察最愛喝KOPI,舉凡車子玻璃隔熱紙太黑,烤漆超過3種以上顏色,你就變成他們眼中的目標,就算你無違規,他們都有辦法要你拿出皮包來。

(就證明執法嚴格,保護居民的治安,沒有機會犯案。)

新店開張搶著吃

14.新加坡人驚輸,居鑾人更驚輸,只要有新開張的店,居鑾人一定會在一星期內去吃,去逛,怕跟不上腳步,即便是花二十元吃個爽,也不能讓人知道,自己沒去過,買電腦都不能太低階,就怕被比下去。

(就只有居鑾這樣嗎?台灣鼎泰豐排隊買小籠包的人龍更壯觀!)

高速公路設路障

15.高速公路都可以隨時設路障,造成大塞車,名義上是抓超速,實際上,擺明要喝”高級KOPI”。

(一個巴掌拍不響,你不要求‘幫忙’,咖啡也難請到他喝。)

身材不好還愛露

16.居鑾人老的愛扮年輕,年輕的愛扮老,我們長成恐龍的樣子是沒資格批評啦,不過至少身材好的穿清涼一點,美一點的無所謂,就是都看到身材肥得跟豬沒兩樣,還穿小可愛,重點是肉跑出來,內衣肩帶也露出來,很傷眼啦…!

(我在台灣的時候,也想如此形容當地穿著文化。)

沒日韓台料理

17.沒有日本料理,韓國料理,更沒有鹽酥雞與道地的台灣香腸。

(三大民族,各類美食,satay, nasi lemak, roti canai… 天天吃也吃不完。)

夜市衛生差

18.假的夜市,馬來文叫PASAR MALAM,只有充斥著賣菜,魚肉,吃的,穿的,營業時間:下午3點~晚間9點,環境是髒亂不堪,衛生條件極差。

(原來巴剎不是賣菜,魚肉,吃的,用的,那它賣什么?)

種族問題

19.(原文內容敏感,省略)

(我們尊重各族宗教信仰,和平共處,華人也不敲鑼打鼓嗎?)

生理用品貴

20.生理用品超級貴,難用,選擇性又少,我愛用台灣品牌(就愛用台灣的啦)。

(了解大家都有愛國情操!難用?第一次聽說生理用品難用。)

距離都市遠

21.距離大都市太遙遠,每每想到出遠門,本小姐就累了。

(只要有心,距離哪是問題?)

華語不標準

22.華語發音不標準,”是誰”講成”訴隨”。

(嚴重台灣國語!)

語言不完整

23.多國語言大融合,一句話裡面,可以有華語,廣東,客家,福建,馬來,英文,就是不會有一整句完整。

(誰叫我們語言個個精通。)

無公筷母匙

24.衛生觀念差,無公筷母匙:外食者易得B肝機率高,因為業者不提供衛生湯匙,筷,叉,是共同的,也就是說,大人小孩喝同一碗湯,所有人的湯匙是撈了就喝。

(自己可以要求的,要等人家給?)

美食寥寥可數

25.好吃的美食寥寥可數,難吃的人家當寶,生存數十年。

(口味是很個人的。)

公車老舊

26.市內公車又老又舊,連門都沒有,急轉彎時,人都可能飛出去。

(台灣公車飄移陽明山,更勝一籌!)

有錢才能進鑾中

27.居鑾最高學府-居鑾中華中學,有錢才能進去讀,學生都嘛開進口車上下學,在校外表現,實在是…不予置評。

(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上下學時間大塞車

28.塞車大塞車,遇到上午班上學時間6:30am,放學12:40noon,下午班6:30pm,前后一小時就是路上最多車,而且就是技術比賽車還好的阿桑會開出來塞。

(還是交通順暢,動彈不得才叫塞車。)

茲茲聲叫伙計

29.茲茲聲此起彼落,不管在mama檔或pizza hut,一定會聽得到這種從齒間發出的尖銳聲,儘管你在那裡hello個半天,就沒人理,只要茲一聲,馬上跑來問你需要什么…

(舉手就好了!)

面膜貴又少

30.面膜種類少,價格驚人,連進口的東西都貴到不行,台灣人在台灣真幸福。

(本地人天生麗質,台灣人變臉技術一流!)

瘋狂崇尚台灣

31.高度崇尚台灣,只要聽到台灣如何如何,就會瘋狂追求。

(在本地太危險了,還是回去吧!)

流行資訊慢

32.流行資訊超級慢,落后台灣3個月~半年。

(可是很少人吃飽飯沒事做,拼命追流行。)

美髮技術爛

33.美髮店技術爛,收費高,頭髮永遠吹不乾。

(你有得罪誰?)

頭髮永遠是濕的

34.一天洗N次澡,出門頭髮永遠是濕的。

(淋雨哦?)

窮人不能病

35.無健保,窮人是沒本事生病的。

(政府醫院收費廉宜,來者不拒。)

八婆一大堆

36.三姑六婆一大堆,八公四九也不少。

(處處皆是啦。 )

垃圾處處見

37.垃圾隨處可見,因為這裡是馬來西亞。

(台灣街道沒有垃圾桶的,所以把垃圾藏在包包裡。)

早餐太油膩

38.早餐不是豆漿油條或美而美,而是肉骨茶,魚丸麵,印度煎餅,豬雜湯,雞飯之類的,都沒有清淡一點的嗎?我不想腦溢血或中風而死啦。

(中式,馬來式,印度式, 西式,任君選擇,燒餅油條是油炸的,也會中風的,美而美,個個饅頭,永遠不變!)

醫療設備爛

39… 醫療設備爛,私人診所無醫療衛生觀念:記得今年5月買醫藥卡(保險)時,要有配合的體檢證明,便去了家診所,結果尿液檢驗,那個醫師太太拿兩個雞精罐空瓶要給我和我老公,重點是沒寫上名字咧,想想,這應該是重覆使用的吧…另一件是最近發生的,我家婆也是尿液檢查,拿給小姐后,也沒有蓋子,就隨意放在看診間的洗手臺上,兩個馬來妹助理就在旁邊聊起來了,還跟旁邊別人的尿液放一起,同樣也是沒寫名字啦…這種醫療品質…唉!

(得罪人哦?)

無預警停水電

40.水電常無預警就停了,要知道在大馬一日不可無水電,會死人的。

(報紙有通知的,要勤看報。)

垃圾車不準時

41…垃圾車是神祕客,它高興來就來,沒有居定時間來收,更沒有美妙的音樂,只有臭死人的味道。

(低調就好,原來台灣垃圾比較香…)

沒時間觀念

42.沒時間觀念,你等我,我等你,永遠都在拖拖拉拉的,政府是這樣,人民也是這樣,國家會進步嗎??

(華人的缺點…)

電話線常被偷

43.電話線常被偷,下雨天線路差,投訴照舊沒人理啦,因為這裡是馬來西亞!

(在本地太危險了,還是回去吧!)

大人小孩沒禮貌

44.大人小孩講話超級沒禮貌,沒有應對該有的規矩。

(家教問題,像最近台灣20歲女生被母親抓奸在床,竟然和男友拿刀砍母親,大逆不道。)

沒節約習慣

45.不會節約用水用電,沒人會隨手關燈關電。

(因人而異,不是因地而異。)

馬路一年挖百次

46.路爛到跟沒有做的一樣,一條馬路一年挖了110次。

(一年挖110次不是太忙了,3天就要挖1次叻。)

交通燈每月壞

47.交通燈跟大姨媽一樣,每個月準時會壞一次

(怎么我就從來沒碰到這樣的交通燈?)

車停路邊就被罰

48.路邊停車開罰單的那位全民公敵,你停車時不會出現,等到你走開時,他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啦…跟鬼沒兩樣。

(做事效率真高!)

臨檢頻繁

48.警察臨檢很頻繁,比我三天大一次便還常看到他們。

(盡忠職守,保護人民的安全,你有便秘哦?)

廁所沒衛生紙

50.沒有平版和抽取式衛生紙,只看得到便所裡有多一根水管,方便洗屁股,只是有時我會有疑問啦…啊如果有個水桶,沒有水管的…是怎樣使用??..

(要多了解別人的習慣,多和異族溝通,就會了解的。)

說真的, 讀完了只覺得周凱莉小姐是強奪理而, 50回覆的理裡, 大部份都是沒有能實際舉出例子來力證居鑾是好的, 只是會叫人家便秘!

感覺只是出來現醜而己, 肚子裡沒有半滴墨水.

說真的去過台灣幾次, 人家是真的非常不錯, 新加坡都比不上。

人家台灣太太說的很多都是事實, 別說居鑾, 去過KL和PJ數次, 可以說每一次都遇上交通燈壞掉.

上網更加是不用說: 打對的電話,用對的電腦,用對的方式,還真的是會有問題!
馬來西亞的Streamyx真的是很差. 又只有一家而己, 新加坡還多點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