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票对0票 三读通过修宪案及反跳槽法案

国会

(吉隆坡9日讯)国会上议院今日以52票支持对0票反对,三读通过与反跳槽法案相关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

掌管法律与国会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旺祖乃迪在完成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案二读总结后,便进行二读及三读记名投票。

上议院主席丹斯里莱士雅丁指出,根据联邦宪法第159 条文,修改联邦宪法条文须得到超过三分之二多数议席议员的支持,因此他宣布两轮记名投票。

二读投票结果为 52票赞成对0票反对,7人缺席。修正案二读过后进入委员会阶段时也一致通过,没有任何修改或反对。

2次记名投票结果相同,上议院正式三读通过修宪案及反跳槽法案。

根据旺祖乃迪之前所公布的时间表,这项法案在上议院通过后,将于8月11至26日期间提交给国家元首御准,并预料在8月29日至9月2日之间颁布宪报,正式落实这项法案。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