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起怡保舉行溫州產品博覽會

為了促進馬中及各國的友好及經貿關系,中國溫州市政府即將于本月在怡保舉辦博覽會,從中拉近馬中商家經貿關系,及與世界各國的企業交流。

此項名為“2010馬來西亞中國溫州名優產品博覽會”,將在本月24日至27日,在怡保英德拉慕麗雅體育館舉行。

怡保作為東南亞其中一個重要的貿易中心,以往是依靠錫米及二手重型机器聞名,如今溫州市政府選擇怡保舉辦博覽會,提高怡保在國際的名聲。

博覽會對溫州商家及本地商家都是難得的商机,溫州企業分布全世界,本地商家應借此机會與中國商家,建立良好的經貿關系,借助中國的國際网絡,向全世界商家介紹本地產品。

鄭可揚希望溫州廠商,可在本地設廠生產產品。

全球目前面對貿易保護主義,阻止中國商品打入國際市場,如果溫州在本地生產產品,以馬來西亞與其他國家的友好關系,將能從中協助溫州廠商將產品銷售到世界各國。

在此次博覽會,希望市民及本地商家踴躍出席,因為這將讓世界的買家及商家齊聚一堂,互相建立友好關系。

鄭可揚:商品無需准證
僅須銀行擔保

鄭可揚說,我國海關已捎來好消息,此次溫州博覽會進口的商品不須特別准証,但必須要有銀行保証金作為擔保。

他說,此外,移民局、怡保市政廳及國際貿工部,也從中給予不少協助。

鄭可揚說,霹州政府與溫州市政府自4年前開始互相來往及拜訪,始建立深厚的友好關系。

中國溫州名優產品博覽會主委會主席張小群也說,繼州高級行政議員拿督哈米達曾于5月,到溫州拜訪后,下個拜訪溫州的行程,將訂于本月16日由霹州大臣拿督斯里贊比里帶領。

全球逾800商家參與
黃光國:最大型博覽會

溫州市政府特派員黃光國說,此次參加博覽會的中國企業共有155家,人數為368人,包括10項行業,而且也聚集世界各國約800名商家參與,為中國浙江省有史以來最完善及最盛大的博覽會。

他說,擁有700多萬人口的溫州市,主要是以輕工業聞名,希望借著博覽會,讓馬中兩國經貿關系更鞏固。

黃光國說,溫州之所以會選擇怡保,作為博覽會舉辦地點,是因為馬來西亞的人民友好,而且溫州企業家愿意打入東協市場,首個國家為馬來西亞。

他也說,此博覽會耗資1000萬人民幣,相等于600萬令吉。任何疑問,可致電施小姐05-2412616。

“2010馬來西亞中國溫州名優產品博覽會”將于本月24日至27日,在怡保英德拉慕麗雅體育館舉行,時間為早上10時至晚上9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