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沈慕羽書畫展 讓公眾瞭解奮鬥史

“百年不孤──沈慕羽百歲冥誕書畫義展暨講座會”將於6月29日(星期六)及6月30日(星期日)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在斗母宮舉行,入場免費,歡迎公眾前來瞭解沈老為華教所做的奮鬥和書藝文化的造詣。

該活動由沈慕羽書法文物館、馬來西亞國際現代書畫聯盟、拉曼大學中華研究院、董聯會、董教總、教師聯合總會、林連玉基金會主辦,並由馬來西亞國際現代書畫聯盟霹靂州聯委會、霹靂怡保晉江會館、怡保山城詩社、霹靂南陽宗親會和林連玉基金霹靂州聯委會聯辦。

款項捐沈老書法文物基金會

這項兩天的義展將展出名家書法、水墨畫、水彩畫、油畫等作品,所賣出獲得的款項將如悉捐獻予沈慕羽書法文物基金會,用作坐落在馬六甲的沈慕羽書法文物館裝修費用。

該活動邀得主講人講述沈慕羽書法風格和藝術特質、沈慕羽對儒家文化的貫徹,以及沈慕羽書法文物館的歷史意義。

與此同時,同場展出的有龍寶齋文房四寶、小綠洲書坊書展、古意齋茶藝展。

該會邀請丹絨馬林國會議員拿督斯里黃家泉和積莪營州議員拿督馬漢順,分別在6月29日和30日主持開幕儀式和講座會開幕禮。

鄧啟平:作品以沈老格言語錄為題

工委會主席鄧啟平表示,該活動第一站設在峇株巴轄,怡保是第二站,第三站將於7月14日在新山舉行。

他說,書畫義展將展出來自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國際現代書畫聯盟各州的作品,都以沈老的格言和語錄為題,同時會有幾幅沈老的墨寶展出。

他表示,沈慕羽身為華教鬥士,其墨寶獲得多人欣賞,隨著他逝世,留下的墨寶也日趨珍貴,希望欣賞之人前來購買。

“整個義展的籌款目標是600萬令吉,目前已達到約400萬令吉;怡保站所設目標是5萬令吉,希望能夠突破。”

他披露,配合7月20日沈老冥誕,當天馬六甲培風中學舉辦千人宴,由董教總策划,沈慕羽書法文物館也將在當天開幕。

莫順生:介紹文物館歷史價值

工委會顧問莫順生說,講座會的主要目標是介紹沈慕羽書法文物館的歷史价值,該館的成立是為了紀念沈老對華教做出的貢獻,並透過展出沈老墨寶,宣揚其提倡的中華文化中的崇高品格。

“該館透過華教運動和書藝文化兩個主題,反映沈老維護華教發展的目標,以及他透過墨寶發揚儒家精神,希望華人身体力行落實中華民族崇高品格的思維。”

他呼吁大眾踴躍參與出席這項活動。

黃東海:許多熱心人捐款

大會主席拿督黃東海說,該活動獲得許多熱心人士捐獻義款,希望華社可積極響應此書畫展。

百年不孤──沈慕羽百歲冥誕紀念,怡保站書畫義展暨講座會
日期:6月29日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活動:
-拿督斯里黃家泉主持開幕儀式
-黃文斌和葉漢倫講述“沈慕羽與儒家文化”
-符永剛博士講述“沈慕羽書法風格和藝術特質”
-書畫名家現場揮毫書法和水墨畫
-古意齋茶藝講座

日期:6月30日
時間:早上10時至晚上10時
活動:
-拿督馬漢順主持講座會開幕禮
-莫順生主講“沈慕羽書法文物館的歷史意義”
-名家揮毫書法與水墨畫
-書法精英作品點評
鳴鑼嘉賓:捐獻3千令吉或以上
剪彩嘉賓:捐獻500令吉或以上
贊助嘉賓:捐獻300令吉或以上
●鳴鑼與剪彩嘉賓均獲贈書畫一幅
●贊助嘉賓將獲贈書法小品一幅

詢問可聯絡:
拿督黃東海(019-5503768)
鄧啟平(017-5797512)
莫順生(012-5165643)
葉志強(016-5206633)
鄭庭忠(012-5230813)
潘泉欣(012-5056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