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理事信徒打扫神庙 各被罚5000令吉

image

(太平30日讯)3名关帝庙理事和3名信徒在神庙进行庙务工作时,被执法人员上门取缔,以违例进行社交活动为由,发予每人5000令吉罚单,总罚额为3万令吉。

尽管6人向执法人员解释只是在神坛内外进行打扫及折金银纸等工作,并没有群聚,但他们还是接获罚单,而他们事后才知晓,现阶段宗教场所仍禁止开放。

这起事件于7月28日下午5时左右,发生在太平新板路甘榜孟加里的关帝庙。

基于没能力缴付罚款,该庙理事会副主席柯德保及理事邓荣发,今日向保阁亚三州议员廖泰义求助,希望人民代议士协助他们6人,向当局求情及降低罚额。

柯德保表示,该庙每年都循例庆祝神诞,今年就定在下周一(8月2日),所以,理事及信徒惯常在神诞来临前,前来神庙打扫及帮忙筹备。

他指出,在28日下午,他和另外2名理事到庙里打扫,另有3名信徒在庙外帮忙折金银纸。

“这时候,执法人员突然出现,声称我们6人违例在神庙进行社交活动,二话不说,开出罚单给我们。”

当时他们极力向执法人员解释,惟百口莫辩,无奈接下罚单。

柯德保坦言,事发后才知晓宗教场所目前尚未能开放,但他坚称6人并非群聚,对接获罚单感到很冤枉。

针对此事,廖泰义答应协助6人向当局求情,以降低罚额,毕竟目前人民的收入都受疫情冲击,没能力缴付高额罚款。

他借此提醒神庙负责人,现阶段仍处国家复苏计划第二阶段,神庙仍禁止开放及进行任何神诞庆祝活动,庙宇理事须严格遵守标准作业程序,以免违例遭执法单位开出罚单。

来源: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