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千萬人屬無性戀者 被稱第四種人類

據《每日郵報》20日報道,加拿大一份研究指出,全球有約7000萬人屬于無性戀者,對男人、女人都不存在性吸引力,這種人被稱為世界上的“第四種人類”。

英國一項研究指出,如今的性文化接觸渠道便捷,在某種程度上,已經造成了一定人群對性失去興趣的現象,甚至是對兩性毫無吸引力,這類人群被歸為繼異性戀、雙性戀、同性戀之后的第四種人群——無性人群。這個研究由加拿大教授博戈特撰寫成書,將在下個月出版。

加拿大研究者對1.8萬人的性吸引進行了深入研究,發現其中1%受調查者對任何兩性都沒有興趣。英國伯明翰一位23歲學生哈頓坦言,在3年前就發現自己不需要性了,他也不想再自欺欺人,儘管自己身邊的朋友生活糜爛,但他認為沒有了性的生活也很好。

加拿大心理學教授博戈特表示,現實生活中一直都存在這種第四人群,只是因為現代人對性的探討密集,關注度高,才出現這種明顯劃分。無性戀者通常對性行為沒有期待,或靠自慰解決,或完全拒絕性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