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1至12日金寶拉大科學展

金寶拉曼大學將於7月11至12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在校園首次舉行科學展覽會。

這項展覽會將增添一些有趣的科學工藝示範,讓參與的學生擁有一個充滿樂趣的科學體驗,從而引起他們對科學研究的學習興趣。

該大學研究、發展及商業部副主席李仕偉博士在新聞發佈會上指出,這項科學展覽會是配合拉大研究展覽會,免費公開給所有人參與,特別是中學生及高年級的小學生。

目前該大學已致函霹靂州內和金馬崙的中小學,以及檳吉南部和雪隆北部的中小學,希望他們組團到來參與。

李仕偉:盼提昇學生興趣

他說,教育部長丹斯里慕尤丁早前曾說過理科生減少至30%,因此希望通過這項展覽會提昇學生對科學的興趣。

他希望家長及老師扮演支持的角色,鼓勵孩子與學生參與這項活動。這也是學習的一部份,讓學生親身體驗充滿樂趣的科學實驗,現場還有各種有獎遊戲,進一步提昇學生對科學研究的好奇心。

另辦2講座

“我們也將在兩天的展覽會上穿插2項講座會,其中一個是邀請中醫師主講的中醫美容與保健,以及由該大學心理系學者主講的‘如何有效地與父母溝通?’”

李仕偉說,這項展覽會獲得Agilent Technologies及Dream Catcher支持,這2家公司之前也曾參與在檳城舉行的科學展覽會,這項展覽會獲得熱烈反應,並吸引了3萬人到場參觀。

他表示,該大學科學系、資訊工藝系及基礎課程的師生都會參與其中,包括示範和為參觀者講解。

他指出,展覽會也將展出5項獲獎的研究,包括輕量鋼骨水泥模型及定位結構系統等,相信可讓學生大開眼界。

朱緯恆:額外學習機會

朱緯恆指出,未來的世界將以科技為主,學生除了通過上課掌握科學的知識,這項活動也是一個額外的學習機會。

“有趣的科學示範將引起他們的好奇心,而使他們想要學更多,在檳城舉辦的展覽會中,便有學生嘗試去進行科學研究,當中有些成功發明了遙控移動器。”

陳俐秀:進行3方面示範

陳俐秀表示,科學示範可以分為3方面,包括化學、物理及生物。化學的有“大象牙膏”、“隱形墨汁”、“科學九宮格”等;物理方面有“氣船”;而生物方面則讓學生通過顯微鏡研究身體各部份,包括脫氧核糖核酸(DNA)。

金寶拉曼大學科學展覽會
日期:7月11至7月12日(星期四至五)
時間:上午9時至下午5時
地點:金寶拉曼大學Heritage Building
查詢網站:http://www.utar.edu.my/rde(星洲日報/大霹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