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緊急法令講座 入場免費

霹靂州行動黨署理主席西華古瑪表示,霹靂州行動黨將於本星期五(7月22日)晚上8時,在怡東酒店14樓舉辦緊急法令座談會,入場免費。

他說,主講者包括怡保東區國會議員林吉祥、木威區國會議員兼實兆遠區州議員拿督倪可漢、被扣留的社會主義黨和豐區國會議員再也古瑪的妻子拉妮,以及律師梁卓經和律師奧古斯丁安東尼。

他今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舉辦這座談會的原因是因許多人知道有內安法令,卻對同樣在未審訊下扣留60天的緊急法令不太熟悉。

黃家和:緊急法令已不合時宜

另外,黃家和表示,緊急法令於1969年5月16日,即513事件3天後開始生效。它於緊急狀態下產生,用以控制當時的政治局勢,通過未審訊扣留維持國家秩序。

“緊急法令成立後32年來,國家的政治局勢已恢复正常,我們認為它已是一項不合時宜的法令。”

他說,涉嫌謀殺案的嫌犯最多僅能被扣14天,但人們在內安法令及緊急法令下卻能被扣60天。

他說,再也古瑪與另5名黨員在709前參與活動遭扣留,相信與709大集會有關,現在離709已過了10天,人民和平集會及遊行,局勢沒有受到影響,政府沒有充足的理由繼續扣留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