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实用护唇法则

  1. 挑选具有滋润作用的唇膏,能有效对双唇进行内在护养。

  2. 双唇干裂缺水,唇纹深的人,不适合使用不脱色唇膏,容易造成双唇过敏。

  3. 经常涂深色唇膏会让唇色过深。使用浅色唇膏,能减轻 色素沉淀,让唇色呈现自然本色。

  4. 嘴唇有皮屑时,不要用手硬撕,应当用热毛巾敷一会儿,等到皮肤软化后再涂唇膏,才会令双唇更加润泽。

  5. 饭后先用餐巾纸擦净唇上的油分,再涂润唇膏,能有效护理唇部肌肤。

  6. 涂唇膏前先涂润唇膏,可滋润保护,还可避免色素渗入唇纹,还能使唇膏的颜色更明亮。

  7. 蜂蜡、芦荟、茶树油等成分的润唇膏有很好的滋润作用。

唇膏常识:

在种类繁多的唇膏中,哪一种最适合你?也许你很难马上找到答案,那么就让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唇膏的分类的一些小知识吧。

1.滋润型唇膏:能补充水份,滋润而具有透明感,让人感觉高雅并具青春活力。

2.哑光不褪色型唇膏:无光泽,不易褪色,效果持久,能维持妆效达8-12小时,带来神秘,时尚的感觉。

3.轻盈超薄型唇膏:轻覆在嘴唇表面,几乎感觉不到其存在,具有舒适感,可营造一种自然,纯情的风格。

4.唇彩 :涂在双唇表面,能够增加双唇的光亮度,使双唇看起来比较丰满有光泽。可在妆效中起到点缀作用。

唇型的理想勾画

唇型不同,描绘各异。“雕虫小技”,常有意想不到的惊奇效果。

1、嘴唇较大:双唇厚度维持不变。为使嘴宽显小,唇山往嘴角、下唇中央向嘴角的线条,可画在轮廓线内。两唇轮廓应以粉底遮去。

2、嘴唇较小:双唇厚度维持不变。由于嘴宽嫌窄,可将线条画出嘴角外1-2毫米,并与中央相连。线条画直为佳。若呈圆弧,嘴部会显得夸张、有失自然。

3、嘴唇较厚:可在上唇及下唇的中央往内侧绘入一毫米左右,嘴角线条画直。轮廓画得过小会显得不自然,同时注意以粉底掩去双唇轮廓。

4、嘴唇较薄:可在上唇及下唇的中央往外侧描出一毫米左右,嘴角画直。为让双唇显得丰满,可在中央涂上强调用的口红。

5、唇角下垂:用唇笔画出微翘的唇角,但不要太夸张。如果将整个唇的唇线略为加长效果会好些。

6、不对称唇形:有些人上唇左右唇峰大小不一致,这种唇形的修饰可以根据脸部其他五官的比例较大的话,可画大唇线的比例,以保持唇部平衡;若五官比例较小,可画内唇线来平衡唇部的比例。

7、有皱纹唇部:上了年龄的女性,有些人嘴角四周容易出现皱纹,涂口红时颜色容易集中在纹沟中,使纹沟更加明显,因此最好用唇线笔勾画唇线,涂口红前在唇上抹少量粉。

8、唇峰不明显:首先要确定唇峰的位置,标准的唇峰应在两个鼻孔的正下方。按照标准的位置画一个唇峰。如果要使唇峰画出实际唇线以外,可在涂唇膏时略厚些。

9、嘴角下垂的嘴唇,给人沉重感,暮气感。所以要调整下垂的嘴唇,可以把唇峰提高,并使嘴角稍上翘。同时把下唇的轮廓线画得重些,以掩饰嘴角的松驰感。上唇上色要浓些,下唇要淡些。

hahaha icic thxx for sharing =)

画唇常用工具

唇线笔:用唇线笔描出唇形,上唇由嘴唇中间往上以弧形描出唇峰,再描至唇角。下唇则分别由左、右向中间描出唇形,最好连笔画出一气呵成。左右对称,唇线笔颜色应比口红略深。

唇刷:唇形描好后,专业化妆师大多用唇刷抹口红。在刷唇膏时,刷毛要弄平,用刷毛尖 端的边缘抹唇膏, 然后再慢慢加上颜色。

thx for sharing… quite a good learning…

谢谢分享!

不错哦!
彩妆师用唇扫是因为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