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少年夜骑车祸命案 将于5月重审

沈可婷

(新山18日讯)轰动全国的2017年“8少年夜骑车祸命案”,控方因不满女司机获判无罪释放,而向新山高庭提出上诉,高庭今日宣判控方上诉得直,案件将于5月9日至11日重新进入审讯!

此案早前被提控、后无罪释放的女司机沈可婷(26岁)于今早8时抵达新山第二高庭,神情淡若,全程坦然面对媒体镜头。其代表律师莫哈末法依扎于今早9时抵达高庭。

数名死者家属今早也前往新山高庭,聆听上诉结果。此案主控官为慕哈末沙菲益副检察司,承审法官为莎娜苏来曼。

此案于是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发生。当时,女被告沈可婷取道新山内环公路返回士姑来皇后花园住家途中,在靠近玛末迪亚穆斯林坟场处,撞向一群正在路上骑著改装脚车的巫裔少年,造成8名少年骑士死亡。

8名死者为莫哈末阿兹烈(14岁)、莫哈末沙鲁(14岁)、莫哈末菲道斯(16岁)、法巫占(13岁)、莫哈末阿兹哈(16岁)、莫哈末哈利德(14时)、莫哈末沙鲁尼占(14岁),以及哈察(16岁)。

沈可婷事后被控于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在新山内环公路鲁莽及危险驾驶,导致8名骑脚踏车的少年死亡,抵触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第41 (1)条文(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

在上述条文下,一旦罪名成立,可被判监禁最少2年,最高不超过10年,以及罚款最少5000令吉,最高不超过2万令吉。

此案经过两年多审讯后,新山推事庭于2019年10月28日做出判决,宣判被告表罪不成立,当庭无罪释放,并归还早前被扣押的驾照和一万令吉保释金。

然而,控方不满推事庭的判决,2019年11月10日入禀新山高庭上诉。

高庭今日判决控方上诉得直,这意味著此案件将进入新一轮的审讯,女被告需再次出庭自辩。

法庭谕令被告以1万令吉和一名担保人保释候审,同时交出驾驶执照和护照。她事后已在父亲的陪同下提交保释金及文件。

法庭择定此案于今年5月9日至11日进入审讯,辩方可选择传召证人上庭,或让被告出庭自辩。

慕哈末沙菲益受访时指出,控方是针对推事庭在2019年作出判决时,指控方证人无法确认被告是此案的肇事司机,而提出上诉,如今此案正进行审讯,他不便进一步透露详情。

未通知父母 独自上庭

涉案女司机沈可婷由于不想让父母担心,今早在未通知父母的情况下独自上庭聆听法庭对控方上诉的裁决。

她受询时表示,本身昨天接获通知出庭聆听上诉结果,但她不想让父母担心,而未告知父母此事,昨晚亦无法安眠。

无论如何,由于控方上诉得直,被告无奈只得致电通知父亲,并由父亲赶到法庭为其办理保释手续。

另一方面,案件其中一名死者法巫占的母亲努尔查哈雅(40岁)在等候上诉结果之前受询表示,他们昨天才接获有关上诉判决出炉的通知,无论今天上诉判决如何,她和丈夫都会接受判决结果。

她表示,当年的确是孩子有错在先,但此案判决出炉时,不少民众指责他们疏于照顾孩子,以致意外发生,让他们承受了不少压力。

“逝者已矣,此事也已过了4年,我们也不想重提旧事,更不想再次承受民众对他们的负面舆论。或许跟我们相比,上苍更懂得疼惜我们的孩子。”

来源:东方

因此事件牵涉马来人和华人,所以结果至关重要,相信舆论都给每一位牵涉其中的人造成巨大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