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岁女童因右脚患有恶性肿瘤 而需要筹募25万医药费进行化疗

黄世杰(后)及刘淑君(前左2)寻求热心人士的捐助

(怡保14日讯)8岁女童黄婉儿因脚痛久未痊愈而寻找专科医诊,却不幸诊断出右脚膝盖下方有一个恶性肿瘤,惟需要约25万令吉进行化疗,由于家境不富裕,女童父母寻求社会热心人士捐助医药费,让女儿早日完成化疗。

女童的父亲黄世杰(35岁)及母亲刘淑君(32岁)今天寻求万里望州议员周锦欢的协助,透过后者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向社会热心人士进行筹款,希望筹得25万令吉,以支付女儿黄婉儿接下来的化疗费用。

黄世杰指出,婉儿是在今年6月申诉右脚疼痛,他及妻子当时以为女儿是撞到桌子,后来女儿右脚疼痛之处发炎,便带女儿到诊所医治,不过,情况未见好转,于是去医院进行X光扫描,却发现有一个“黑影”。

他随后前往怡保一家私立医院看骨科专科,并在进行磁力共振扫瞄(MRI)后,被医生告知女儿右脚膝盖下方有一个肿瘤,他们在医生推荐下前往雪州一家私立医院及吉隆坡马大专科医院。

他指出,在马大专科医院专科医生的建议下,让女儿先进行2次化疗疗程,然后才进行切除手术。

“女儿目前已完成2个化疗疗程,我们明天再前往马大专科医院,以预约切除手术的日期,而这些疗程及手术的费用,都是靠保险医药卡来支付。”

他指女儿在手术完成后,必须接受4个化疗疗程,疗程包括复诊费用需要约25万令吉,但之前医药卡的限额只有20万令吉,只足够支付2次化疗及手术的费用。

黄世杰是一名罗里司机,月薪约2500令吉,而妻子则是家庭主妇,收入只足够应付家庭生计,没有多余储蓄支付25万令吉的庞大医药费。

刘淑君表示,婉儿是家中排行第4,有3名姐姐及一名弟弟,目前就读万华二校二年级,在得知患病后就闷闷不乐,在医院期间更是不肯吃东西,惟如今已适应了,回到家后也有了笑容。

她指出,从7月起就没有上学,以方便接受化疗,此外,在接受化疗后,头发已脱光,右脚不能伸直,而且上厕所时需要她抱去厕所。

对于此,周锦欢表示,万里望州议员服务中心即日起通过社交媒体,代表黄婉儿公开向外进行筹款,公众可致电其服务中心(05-2810608)了解捐款。

他指出,其服务中心将会监控每个热心人士的捐款,详细记录每个款项,并会公布捐款的细节,一旦达到25万令吉的目标,将会公布停止筹款。

他强调,黄婉儿的父母只通过万里望州议员服务中心向外筹款,没有通过其他单位或管道,希望民众提高警惕,避免遇上诈骗之徒。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