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開始霹嘉應會館教講客家話

霹靂嘉應會館董事部會議通過8月開始,每星期日上午10時至中午12時,在會館開辦客家話話班,教導講客家話。

該會總務謝万富今日通過報章,吁請有興趣學習客家話的年輕子弟,或不通曉客家話的鄉親們,報名參加這項"嘉應會館客家班"活動。

他說:“ 霹靂嘉應會館作為州內較大的一個客家語系會館,毅然肩擔語言傳承的重擔。”

客家話逐漸沒落

“早些年一位研究客家語系的日本博士研究生曾來我國,也到了霹靂州訪問了好多客家人。他的觀察和報告中,特別提到客家話有逐漸沒落的跡象。”

“因為受訪的年齡層30至40歲左右的客家人中,雖然會說客家話,但基本上已摻雜了其他中文語系的聲調;小孩們更是超過大半數以華語或英語和家長交談。”

鑑此,謝萬富說,開設“嘉應會館客家班”傳授正确發音的客家語言,已是刻不容緩了。

3拉大生擔任指導教師

霹靂嘉應會館開設客家班,將由3位來自中國梅州市的拉曼大學生擔任指導教師。除了教導日常會話,也采用台灣客家委員會編輯的初級、中級和高級版課本授課。

有興趣參加者,即日起可聯系會館執行秘書詢問詳情, 電話 05-254 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