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tivir Rescue System 掃毒有一碟

隨著網際網絡的普及,電腦病毒的傳播速度比過去更快速,感染力和破壞力也大大地增強,如今更演變成偽裝性更強的蠕虫和特洛伊木馬惡性程式,這些難纏的病毒即使被防毒軟體偵測到,也很難被清除掉。

怎么辦呢? 別擔心,我們可以使用Avira免費提供的Antivir Rescue System解決。

Antivir Rescue System讓你自己制作開機掃毒光碟,清理病毒。它是一個以Linux為基礎的系統開機光碟,能夠在進入操作系統之前就進行掃毒工作。

有了這張開機掃毒光碟,你就可省下拆除硬碟,安裝到另一架電腦來清除病毒的麻煩工作。


清除病毒有步驟
[table=26][tr][td][/td][td][/td][/tr][tr][td]1.首先我們先到Avira 網站下載Antivir Rescue System。下載完畢后,把一張空白燒錄片(CD-R/RW、DVD-R/RW) 放進燒錄機,雙擊rescuecd.exe執行檔,點擊Burn CD進行燒錄。[/td][td]2.請確定已把電腦的BIOS設定成光碟片優先啟動。將燒錄完成的ARS光碟片放進受感染的電腦開機后,你會看到ARS開機選項,請選擇“2.boot into AntiVir Rescue System”。[/td][/tr][/table]
[table=26][tr][td][/td][td][/td][/tr][tr][td]3.進入Rescue System 操作介面,選擇“English”。這裡開始,你只需使用鍵盤的Arrow Key (上下左右)來移動指標,Space Bar (空白鍵)選取和Enter為OK (確定)。接著會自動載入驅動程式。
[/td][td]4.載入驅動程式完畢后,“Main Menu”會有七個選項供選擇。選擇“Scan your system with AntiVir”。

[/td][/tr][/table]
[table=26][tr][td][/td][td][/td][/tr][tr][td]5.這裡是你選擇掃毒的方式,選擇“Scan all files”。

[/td][td]6.來到這裡,選擇“Try to repair infected files”。(“Only log scanning events”只是記錄掃瞄后的結果。)過后,系統會詢問“不能修復的檔案是否要更改檔名”,選擇“Yes”即可。
接著選取“Select additional filestypes”裡的全部預設選項,點選“OK”。
最后,只要選擇Start scan,按Enter鍵開始掃瞄病毒。
[/td][/tr][/table]


如何更新病毒碼
每次下載Antivir Rescue System,其病毒碼是最新的版本,但是每次下載很費時。為了省卻下載時間,你可以使用ARS的“UpdateantiVir, VDF file or key file”選項。這個選項可以在你使用ARS開機后,依然可以更新病毒碼,達到最佳的掃毒效果。
你先從Avira網站下載病毒碼后(http://www.avira.com/en/support/support_downloads.html)燒錄到CDR/RW,通過CD-ROM來更新(update from a CD-ROM)。由于病毒碼時常更新,因此建議你使用CDRW來燒錄。
[table=26][tr][td][/td][td][/td][/tr][tr][td]“Choose update topics”,只要選取Update the Virus Definition File(VDF)即可。[/td][td]選取“update from a CD-ROM”,放入你最新燒錄的病毒碼CD就會進行更新。[/td][/tr][/table]
■軟體名稱:AntiVir Rescue System
■檔案大小:47.8MB
■下載網址:
http://www.free-av.com/en/tools/12/avira_antivir_rescue_system.htm

哦,谢谢分享。

cccccccc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