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战士三国传酷 成为青年少收集模型

市面上最近开始流行一种以中国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改编而成的“BB战士三国传”模型,而且逐渐受到青少年的欢迎,成为一股青春潮流。

这股新潮流被带入马口不久,所知者仍不多,不过,只要走入漫画出租店,就会看到各角落摆放了孔明、刘备、张飞、关羽等的模型。

据瞭解,“BB战士三国传”是从三国演义改编而成,而且已有漫画流传,互联网上也有相关资料,因此,现代青少年对它並不陌生。

李顺昌:家长学生有兴趣
马口市场反应不错

马口万乐镇飞越漫画世界东主李顺昌说,他是於2008年开始將这些模型引入马口试探市场反应,结果发现反应还不错。

他指出,人物模型专卖店在吉隆坡及芙蓉较常见,但是,对马口人来说还算新鲜。

“这些模型的顾客主要是中学生,也有一些家长有兴趣,纷纷询问价钱,看来是要买给孩子,而一些成年人甚至是模型收集者,但他们所收集的大多是较精致或已绝版的模型。”

玩者必须自行摸索

每一盒“BB战士三国传”的模型有不同的配套,玩者必须自行摸索,慢慢砌成一个模型。

“由於模型的外型极富现代幻想化,让青少年產生很大的想象空间,甚至会想去瞭解背后的真实歷史。”

他的顾客当中,一些人是先接触“B B战士三国传”模型,过后才真正瞭解《三国演义》的內容,反而成为青少年学习歷史的软性学习方法。

创作“BB战士三国传”新系列
庆BB战士诞生20週年

“BB战士三国传”是日本主要玩具供应商万代株式会社,为了庆祝BB战士诞生20週年而创作的新系列。

它改编自《三国演义》,目前推出了风云豪杰篇及英雄激突篇及战神决斗篇,並將推出外传武勇激斗录,共有模型、漫画、手机游戏(目前仅在台湾及香港贩售)等產品。

在大马,BB战士其实流传已久,但比起其他布偶、卡通之类的玩具,它比较適合青少年,已出来社会工作及拥有经济能力者也加入模型收集行列。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bb战士略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