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G650 重機登陸 頂級Xmoto街道型 夠悍夠靈巧

日前BMW一口氣發表了3款G650系列的重型機車,為國內機車市場帶來一番新氣象。這3款G650重機均搭載單汽缸的652c.c.引擎,它同時也是同級距中動力最出色的引擎。而G650系列的3款設定,是針對運動滑胎、柏油越野、純越野訴求,分別區分出Xmoto、Xcountry、 Xchallenge車型,除了輪胎設定上的差異,在造型上也各具特色。而我們今天就針對適合柏油路面的Xmoto頂級車型,來為大家做詳盡的介紹。報

在G650的3款車型中,Xmoto最擅長於柏油路面奔馳,並擁有僅147公斤的輕巧身段,使它呈現更為靈巧的騎乘性能。

車體採用鋁合金管狀結構,但排氣管位置不適合雙載。

規格表
引擎形式:652c.c. 水冷式單缸、4汽門
馬力/扭力:53hp / 6.1kgm
極速:170km/h
變速箱:國際5檔
車身尺寸:長2155×寬907(含後視鏡)×高1190公厘
淨重:147公斤
售價:63萬9000元 送價值4萬元配件

Xmoto 齊全的性能配備

不對稱型的頭燈設計,讓Xmoto的車頭造型有著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徵。

水冷式散熱系統的水箱就位在倒叉式前避震器後方。

前輪煞車碟盤直徑高達320mm,並搭配名廠Brembo的4活塞煞車卡鉗,並附有ABS。

後碟尺寸比前碟小許多,直徑為240mm,並使用Brembo的單活塞煞車卡鉗。

單槍設計的後避震器採用Sachs液壓可調式,路感Q中帶穩定,若想做更高超的滑胎技巧,可再針對軟硬做進階設定。

液晶時速表功能相當的簡單易讀,不過沒有轉速表設計。

G650車系在懸吊設定上也格外講究,在龍頭的前叉頂端還附有可調阻尼的功能。

其他兩款G65

Xcountry
售價:58萬9000元
全車散發出復古味的Xcountry,其外型是以50年代的元素所構成,具備圓形的頭燈、厚實的輪胎風格,而它是一款可在柏油路、輕度越野間任意發揮的車種。

Xchallenge
售價:60萬9000元
Xchallenge是為Off-Road越野需求量身訂做的G650車款,全車充滿濃濃的戰鬥味,G650系列低轉速、高扭力的引擎特色,及密齒比的變速箱,更適合Xchallenge征戰每個陡坡及彎角,不過它是一款只適合獨樂樂的車款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