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選最 Cool民族 巴西人酷爆全球

問任何人哪個民族最酷?受訪者大都會自吹自擂,美國有線新聞網絡“CNN Go”選出全球 12個最酷民族,巴西人登榜首,中國人也上榜,排第9位,代表人物正是酷爆的“犀利哥”。

(1)巴西人

沒有了巴西,就沒有桑巴舞和嘉年華,沒有比利和朗拿度,海灘上也沒有穿著超袖珍比堅尼的美女,更不會有令女士又怕又愛的巴西式熱蠟脫毛。

(2)新加坡人

互聯網世代,geek不再被取笑,而是酷的象徵。新加坡幾乎全民上網,更出了神童林鼎文,寫出 iPhone程式 Doodle Kids。

(3)牙買加人

除了是雷鬼樂(reggae)發祥地,牙買加還出產了只有牙買加人才“梳得起”的雷鬼式細髮辮(dreadlock)髮型。

(4)蒙古人

大漠上的蒙古包、偶爾響起嘹亮歌聲,無拘無束的游牧生活真是神秘又瀟灑,最酷的是:還有誰會養鷹作為寵物呢?

(5)美國人

派軍隊到世界各地絕對不酷,但試想想,若缺少了搖滾樂、荷李活電影、牛仔褲、爵士樂、hip hop音樂這些美國產品,世界將不再一樣。

(6)西班牙人

陽光與海灘,懶洋洋的午睡,令人一試就愛上的Sangria水果酒,當然還有等其他國家的人都上床后,他們才開始派對狂歡的文化。

(7)日本人

由髮型到衣著,全身驚世駭俗的年輕人,永遠走在潮流尖端,連美國百變天后 Lady Gaga也向東洋潮人偷師取經。

(8)博茨瓦納人

音樂在這個非洲國家無處不在,還有自成一格的“gumba-gumba jazz”和hip-hop音樂。這裏的大象不會被圍欄隔開,可以任意跑。

(9)中國人

作為人口大國,“犀利哥”更證明中國連流浪漢也酷過人。但CNN不忘諷刺一下:若不讓中國上榜,中國駭客也會自己動手竄改排名。

(10)尼泊爾人

總是予人好整以暇懶洋洋的感覺,可是,庫喀族人亦出名驍勇善戰,而夏爾巴族則特別能刻苦耐勞,在人類征服珠峰史上功不可沒。

(11)比利時人

這個細小而潮濕的國家,平均每年有 200日雨天,想起也覺陰沉,但別忘記比利時人可以把啤酒和朱古力變成藝術。

(12)土耳其人

單是國土橫跨歐亞兩洲這一點,已經夠酷,亦令土耳其擁有多元文化和美食,充滿歷史遺蹟的伊斯坦布爾( Istanbul)破敗卻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