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KAY要全面发展万汀岛 打造生態旅游研究消閒於一体

配合北马经济走廊特区的推展,EMKAY 集团公司將全面发展宜力万汀岛,以打造一个具生態旅游、研究和消閒於一体,以及进入霹雳州皇家公园柏隆的门户。

在这计划下,万汀最终不但將被发展成为著名的生態旅游胜地,更可一跃成为世界著名的生態旅游遗產。

这公司已擬定了一项10年的发展计划,分3阶段推行,以便利用特区的优势,除了吸引国內外旅客前来观光,也进行物种等研究,並为周遭居民和原住民提供更多就业机会,提昇他们的生活水平。

提昇旅游设备水平

公司首席执行员丹斯里慕斯达化披露,公司在06年向原本拥有万汀岛600英亩地段的公司购入土地,並向霹雳州政府申请获其余的242英亩土地,以便进行系列发展。

他说,在获得万汀岛的拥有权后,公司將把岛上现有旅游设备水平提昇,包括將原本的27间旅舍客房增加至70间,並兴建新的大厅、厨房、码头,以及兴建另50间半独立式的渡假屋,让更多旅客可以留宿。

“首阶段计划耗资1亿3000令吉,工程在8月中展开,预料在2009年杪完成。”

首阶段的新设备也將包括兴建摊档、资讯中心、旅游警察亭、手工艺品中心、公厕及公共码头,此计划耗资共700万令吉。

通往柏隆州皇家公园

计划也包括兴建研究中心,中心內將拥有办公室、研究室、图书馆、会议厅及公共游廊等。

此外,他指出,紧接的次阶段计划为兴建民宿及休閒场所,费用为1亿2000万令吉。

“第3阶段计划则是兴建休閒中心,所有计划预料须耗资3亿令吉。”

慕斯达化指出,发展万汀岛的主要目的,是为旅客提供一个通往柏隆州皇家公园的门户,以观赏这个具有1亿3000万年歷史的原始雨林。

“我们也將提供一个平臺,供研究人员进行各项物种及水文的研究,包括探寻传言中可以医治癌症的植物,以便为医学作出贡献。”

他说有关发展计划只在万汀岛內进行,不会破坏到大自然生態,相反的,將通过各项研究,为柏隆的生態增值。
1.jpg
2.JPG
3.JPG
4.JPG

look like very nice the island …

如果被人胡乱开发,无畏开发-.-
朋党利益开发就毫无意义了。

出发点与宗旨皆很好,希望它发展得顺顺利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