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里的照片轻松搬到Google相簿上

Facebook 開放搬家到 Google 相簿的工具!不用先手動把相片打包下載到電腦再上傳 Google 了。
image

Facebook 今天宣布,去年底就公開的相片搬遷計畫,現在已完成並在全球上線,使用者現在就可以把 Facebook 的照片直接備份到 Google 相簿。

這是社群平台合作的資料移轉計畫,本著使用者對於自己產生的文字、影像、個人數據的所有權,大廠攜手開放更便捷的資料導入與導出機制。Facebook 也針對使用者資料自由移轉與隱私權提出白皮書。

這項工具就在 Facebook 設定頁面「你的 Facebook 資訊」> 移轉你相片或影片的副本裡面。使用者可以選擇下載這些資料,或者直接按下「選擇目的地」選單,點選 Google 相簿。

接著要先選擇輸出相片還是影片,按下「繼續」就會跳出 Google 相簿要求授權 Facebook 加入相片的畫面。

選擇要放照片的 Google 帳號並按允許,會回到 Facebook,此時可以看到「已登入 Google」的字樣,就可以按下確認鈕。確認以後需要等待一段時間進行移轉,並且可以隨時按下停止鈕。

從移轉過程中我們可以看到 Facebook 可以選擇備份目的地,不過目前只有 Google 相簿一個選項。Facebook 在宣布這項計畫的時候,也有提到會新增支援更多服務。

而支援使用者資料可以自由移轉正是 Data Transfer Project (資料移轉計畫, DTP) 的一部分,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間採用共同的 API,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快速地自由搬移自己的資料。受到美國及歐盟對使用者權益以及促進市場競爭的壓力,包括蘋果、Facebook、Google、Twitter、微軟等科技巨頭都有加入 DTP。

资料来源: 一鍵備份相片、影片!Facebook 到 Google 相簿搬家工具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