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招聘語言專家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為5月7日在洛杉磯舉行招聘會熱身,透過世界日報刊登中文廣告,廣招中、英文流利的合約語言專家(contracted linguist)。

FBI官員透露,合約語言專家不僅薪酬優渥,還可在FBI暫時凍結永久職位下,向立志將來成為FBI正式雇員的華人另辟蹊徑。

FBI 西北區項目主管李耀明(Eric Leach)表示,目前FBI在全美共有1500多名語言專家,從事中文、阿拉伯文、俄文等語言與英文翻譯、口譯工作,其中加州占150名以上。李耀明不便透露中文語言專家的具體數字,但強調,中英雙語人才在FBI看俏,在職的中英語言專家薪酬平均每小時37至41美元(約114至127令)。

李耀明指出,目前FBI暫時凍結所有正式職位招聘,語言專家均以合約形式與FBI簽約,每周工作時間從0至40小時。

李耀明指出,申請人須為美國公民,在最近5年居住美國不得少于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