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的iOS14出现的小绿点和小橙点是代表什么呢?

更新了iPhone的iOS14之后,有没有发现在你的手机屏幕的右上角 经常出现小绿点或者小橘色的点点呢?

ios14-color-dot

关系隐私问题的用户需要注意了。
iOS14增加了这个功能,让你清楚知道哪个应用程序使用了你手机的麦克风或摄像头。

如果你的屏幕右上角出现橙色圆点,则意味着有应用程序正在使用你的麦克风,并可能正在收听和/或录制你的声音。通常利用麦克风访问的应用程序包括Siri、语音到文本应用程序和语音笔记。另一方面,如果圆点是绿色的,则意味着你的手机摄像头目前正在被某个应用程序使用,并且可能正在记录你的声音。FaceTime和其他视频通话应用通常同时使用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

这么一来,如果你注意到任何不寻常的事情,比如一个应用程序在你没有授权的情况下访问你的麦克风或摄像头,你可以随时联系开发者,了解更多关于为什么发生这种情况的信息。当然最重要的是要记住在下载之前查看每个应用程序的隐私政策。

模糊的隐私条件一直都是微小用户的隐忧。苹果这个开发的是一件好事,值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