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飆38分 隻手難遮日

Kobe(左)昨差點就拿下大三元。

湖人Kobe持續展現「太陽殺手」本色,昨天西區決賽第4戰又攻下全場最高38分,另添10助攻,連3戰繳出「20分與10助攻」表現,生涯季後賽得分亦躍居史上第4名,可惜個人秀徒勞無功,湖人客場苦吞連敗。
Kobe昨天得分集中在第2、3節,共斬獲31分,是湖人能夠克服太陽狂轟猛炸,打完3節僅落後1分的主因,可惜第4節太陽板凳暴徒瘋狂得分時,Kobe卻降溫,最後7分都集中在最後2分37秒,當時湖人最多已落後達13分,無力回天。

若無Kobe 湖人早被打爆
但是湖人若無Kobe一路得分苦撐,恐早早就被太陽打爆,Kobe直言無諱:「我們會輸球,主要是防守爛透了,我們必須專注的也只有防守,太陽的第2波進攻前仆後繼,替補球員上場生龍活虎,我們不能再任由這些缺失繼續出現。」
太陽主場2連勝,改採區域防守也收到不少成效,湖人教練「禪師」傑克森(Phil Jackson)卻不認為區域防守帶給湖人很大麻煩,尤其是此役,他說:「我們全場投籃命中率逾4成9,是很夠水準的命中率,所以我不認為我們對區域防守沒轍,而是我們的防守出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