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 2013年正式退休 由Skype無接縫取代

微軟週二正式宣布,Windows Live Messenger(MSN)將於2013年第一季正式“退休”,未來會採取Skype無接縫取代的方式進行替換。

使用者僅需開啟Skype登入現有的MSN賬號,就可繼續跟原本的聯絡人聊天互動。

走過網路黃金歲月期的Windows Live Messenger,自1999年上線服務,原名是大家都很熟悉的MSN Messenger,一直到2005年配合微軟推出Windows Live服務,才更改為現在採用的名稱。

MSN的黃金13年,陪著網路使用者走過大小歲月,生活中各種大小事,都經常看見它的身影。

針對兩大系統合併事宜,微軟表示 Skype于6.0 版(Windows/MAC)已然完成跟Windows Live Messenger 的賬號跟聯絡人連動,另提供Skype與Windows Live

Messenger賬號合併為“Microsoft account”的服務。

部分資料顯示,MSN 在2010年的全球用戶約為3億人,今年已狂跌至1億人;Skype 目前擁有 2.8億名使用者。

官方宣稱在使用高峰期,曾創下4000萬人同時在線的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