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好奇号探测器从火星上捕捉到地球和金星的照片

image
据外媒CNET报道, 美国宇航局(NASA)的“好奇号”探测器最近从火星表面拍到了地球和金星的可爱全景图。 6月5日太阳落山后,探测器拍摄到了地球和金星。“由于距离和空气中的尘埃的结合,这两颗行星看起来只是针尖大小的光点,它们通常会看起来像非常明亮的星星,”NASA在周一的一份新闻稿中说。

来自好奇号的桅杆相机的图像将两个镜头结合成一个,并且还显示了 Tower Butte顶部的剪影,这是盖尔陨石坑(Gale Crater)的一个景观特征。

火星已经进入沙尘暴季节。2018年火星上的巨大沙尘暴导致NASA的“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失联,它依靠阳光运行。好奇号探测器使用的是核动力源,所以它能比它的“前辈”更好地抵御沙尘。

好奇号是目前火星上唯一能正常工作的探测器,但NASA计划在7月发射 "毅力号 "探测器。如果一切顺利的话,它将在2021年2月登陆火星,届时NASA将再次能通过两辆漫游车调查这颗红色星球的地质和历史。

资料来源: NASA好奇号探测器从火星上捕捉到地球和金星的照片

“Look again at that dot. That’s here. That’s home. That’s us. On it everyone you love, everyone you know, everyone you ever heard of, every human being who ever was, lived out their lives.” - Carl Sag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