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登月火箭发射台遭5次雷击 也不影响发射计划

NASA

(华盛顿29日讯)美国太空总署(NASA)的阿耳忒弥斯(Artemis)登月计画发射台,于上周六遭遇5次雷击,但火箭和太空舱都没有受到损坏,因此若无其他意外将按照原定计画于周一(29日)展开无人试飞。

据美联社报导,该登月火箭发射台周围的避雷装置在上周六雷雨中遭到5次雷击。气象专家预测,周一出现有利火箭发射升空的天气概率为80%,但预计在两小时的发射窗口期期间气象条件可能会恶化。

报导称,NASA官员指出,距离佛州肯尼迪太空中心火箭约183公尺的避雷针遭落雷击中,幸好没有影响到相关设备。在这次试飞当中,3个测试假人将被绑在猎户座太空舱内,以测量振动、加速度和辐射情况。

不过,当地天气预报显示周一可能还会有打雷,这将是不确定因素之一。另外,NASA团队数个月以来都在处理燃料泄漏问题,直到发射前几个小时才能确认是否已修复完毕,若周一无法执行任务,将延到9月2日发射。

如果这次试飞成功,NASA将于2024年展开载人不登陆的绕月飞行,并于2025年实施载人登月任务,探索人类从未踏足过的月球南极区域。

来源:东方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