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結束149天停擺 新賽季聖誕節開打

NBA停擺僵局終于打破,新賽季將于聖誕節打響。

勞資雙方在經過歷時15小時的談判之后,宣佈達成臨時性協議,長達149天的停擺結束在望。

在談判結束后的新聞發佈會上,美國NBA職業籃球聯賽總裁斯特恩表示,他對這份協議最終能夠獲得勞資雙方通過持樂觀態度。

斯特恩宣佈:“我們已經達成了一個臨時性協議,現在只等待雙方能夠批准。儘管尚未得到批准,但我們對這個協議最終能夠獲得通過感到樂觀。”

“假如這個協議可以通過,那么新賽季將會在12月25日聖誕節當天開幕,時間不等人,勞資雙方需要加快進度。“明(今)天我們資方內部勞資關係委員會就會召集所有成員召開視訊會議。我期待勞資關係委員會成員能夠批准這個協議。”

訓練營1209開胎

“我們的目標是在12月9日能夠開始訓練營,然后我們的目標還有安排66輪常規賽。如果一切順利,這一切都能夠實現,那么12月25日,新賽季將會從聖誕大戰打響。因為時間匆忙,很可能自由球員市場開放時間和訓練營開放時間會在同一時間開始。”

他還透露,尼克、湖人、熱火、小牛、公牛和敳爾迪這6大豪門將一同登上聖誕大戰的舞台。

資方2退讓

臨時協議內容沒有對外公佈,但據說資方作出兩個讓步,包括籃球相關收益分配,勞方略高于5成但少于51%;如果獲得勞資雙方最終通過,今次協議將至少成為未來6年依據。

今次談判並非一帆風順,甚至瀕臨破裂,斯特爾淡化說:“ 談判中途出現過一些曲折,不過之所以能夠達成協議,是因為我們擁有大量球迷,我們還有很多想要打球的球員;另外很多依靠NBA生活的其他人也在等待停擺結束。如果最終這份協議沒有得到全票通過,那么我們會感到非常失望的。”

資方內部勞資關係委員會主席、馬刺老闆霍爾特談到協議能夠達成的原因言簡意賅:“我們想要打籃球,讓我們開始比賽吧。”